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周叶)早安4

旁白:十四位选手或聚或散地过了十分钟。在这十分钟的时间里,特邀嘉宾孙哲平迅速地和智囊队打成一团,而早安天使因为“卧底疑云”,始终和颜值队的成员格格不入。就连曾经同一战队的方锐也对叶修颇为怀疑,只有苏沐橙和周-口是心非心机boy-泽楷与叶修毫无芥蒂地交流着。

十分钟自由时间结束,环山体育场的上空响起中国人耳熟能详的音乐,十四位选手立即为这激昂动感的音乐躁动了起来。

肖时钦:第十三套广播体操?是要我们去操场做操吗?

导演:一日之计在于晨,请各位前往操场排队列操。

黄少天:我去,真的是做操啊?哈哈哈……老叶你们完了,整个职业圈就你们家不做早操。伸展运动,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喻文州催促黄少天:少天赶紧走了,早点排队,别落后。

唐昊:兴欣不做体操的吗?擦!去年我们竟然输给了这么懒散的队伍!

孙翔:信我,不止兴欣不做,以前的嘉世也不做。是我强行掰过来的!哼!

叶修无语地跟着众人来到了操场,听着音乐的荣耀教科书,整个人都懒了。

叶修:哥都多少年没做过这个了,你们这个环节针对性太明显了。不行,我现在感受到了剧组森森的恶意,心发慌、头发晕,浑身冒冷汗,说不定已经感冒。你们得赔偿哥损失。唉唉唉……你这摄影师怎么回事?你不是跟拍我的吗?往哪跑啊?你觉得你跑得掉吗?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啊!你说对吧这位摄影师大大?

从周泽楷的跟拍摄像机镜头看到,叶修的跟拍摄像师傅一溜烟地跑掉了。叶修又凑到了周泽楷的跟拍镜头前。

叶修:你帮我跟导演打个商量,偷偷告诉我卧底是谁,行不行?

摄像机摇摇头。

叶修:那有几个总可以吧?

摄像机扫向周泽楷。字幕旁白君:周队救命啊!

周泽楷笑着在旁边搭话:几个?

字幕旁白君:……前后第一人都心脏

摄像机抖了抖,摄影师急忙喊道:周队、叶神,操场到了。

周泽楷立即抓住叶修的手,走到其他选手中间。

多才多艺的副导演拿起了喇叭:现在,我宣布进行今天的第一个环节——第十三套广播体操。

应广电总局对联盟的特别指使,向广大荣耀游戏玩家宣传健康、快乐的游戏、生活理念,我们在本期特辑中设置了一系列运动型的PK。而今天大家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每队七位选手,接力完成一整套广播体操,每个选手至少一个环节。每位选手完成的具体环节,请看大题板

另外,我们剧组邀请了T中体育老师,来自武术世家的顾飞顾老师做评分裁判。每正确完成一个环节可拿一分,环节之间接力顺畅得5分,共计十四分。

荣耀选手们一齐聚到答题板上,很快就传来黄少天哈哈的大笑声。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要跳腹背运动,叶修你的老腰弯得下去吗弯得下去吗?需不需要本剑圣坐你腰上帮你伸展一下?哈哈哈……

叶修:黄少天,你看看你们那边谁做腹背运动

黄少天眉开眼笑地回过头去:谁啊……呃……

喻文州嘴角抽搐微笑中

这时候,负责打分的顾飞顾老师走了出来,吹了声哨子,然后朝被哨声吸引的荣耀选手们挥了挥手:大家别紧张啊,该给的分我都会给的。

黄少天:那不该给的分也给吗?

顾老师:那不行,我是个很严谨的体育老师。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从小就怕老师,体育老师也怕。

于峰摊手:看到老师就怂,没办法

高英杰安静地说道:体育老师都挺好相处的,就是总请假,让主课老师代课。

唐昊:老师挺帅的哈,身材很棒,我以后不知道能不能有这么好的身材

顾飞:每天做三遍十三套广播体操,就能!

众荣耀选手:噗哈哈

叶修:我觉得顾飞这个名字耳熟,就潜藏记忆深处。

周泽楷微微皱起了眉:记忆深处?

叶修一脸深沉、痛不欲生:往事不堪回首啊

镜头跟了上去,放特写。周泽楷抿嘴,难得对着镜头说悄悄话:不太高兴

摄影师:是什么事情让周队不高兴了?

这时候叶修一脸深沉、痛不欲生状:往事不堪回首啊

周泽楷立即抛开自己的不开心,出声安慰叶修:前辈别怕

叶修:小周,我不怕顾老师,我怕做不好体操,你后面那两个会把我给撕了。

孙翔/唐昊:哼!

周泽楷:我教你

苏沐橙笑吟吟看着事态发现,转而对摄像机道:上学的时候天天做早操,大部分都没忘,应该没问题吧

顾老师拿起口哨,吹了一声:好了各位,注意力集中。现在我做一遍正确的师范,不记得动作和完全不会的,注意看了。导演,麻烦放一下音乐。

导演:OK

音乐响起,顾老师开始原地踏步。随着音乐的播放,荣耀选手们渐渐安静了下来,没一会儿又开始一声地议论起来。

黄少天:队长队长,我怎么觉得这跟我们平时跳的操不一样啊?

喻文州:顾老师应该是武林高手

孙翔对身边唐昊嘀咕:很厉害,像武术

唐昊点点头:动作真漂亮,不愧是练家子出身

方锐:感觉一辈子也学不会第十三套广播体操了

叶修看了很久,忽然右手握拳击左掌,恍然大悟:是他!

背景音乐起: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朋友小哪吒!

周泽楷好奇地问:谁?

叶修顿了顿,道:差了我五岁的表外甥

周泽楷:亲戚?

叶修:对的,不过比较远,好多年没见过了,名儿都快忘了

周泽楷:放水?

叶修苦瓜脸:不能

周泽楷:噢。前辈加油。

叶修意味深长地拍了周泽楷肩膀三下:小周,该努力的人是你。

站在周泽楷、叶修身侧不远处的孙哲平敏锐地观察到了这一幕。

镜头回放:

孙哲平: 要怎么才能干掉其他人?

工作人员:拍胸口或肩膀三下,然后说出对方的名字。

镜头回切现场:

孙哲平目光瞬间亮了!

周泽楷满脸懵懂疑惑地看向叶修

叶修凑到周泽楷耳边小声嘀咕了几句。周泽楷面露惊喜之色,然后一脸凝重,最后下定了什么决定一般脸色恢复平常。

字幕旁白君:所以,叶神到底说了什么辣?

叶修说完话,不再在周泽楷的耳边嘀咕。叶修笑弯了眼睛,坏兮兮地问周泽楷:怎么样?

周泽楷歪了下头,忍不住弯了嘴角。他冲叶修点了下头:可以。明天?

叶修贼兮兮的笑容顿住了,显然很惊讶于周泽楷的回答:年轻人,不要这么急躁,好歹留点余地给自己。

周泽楷从善如流,点了下头,笑眯了眼:听前辈的,下周一。

叶修:这个可以

摄影师一下子没按耐住:叶神,今天星期天

叶修:对啊,下周一是七天后

趁着叶修转头和摄影师说话,想要玩文字游戏却被叶修钻了空子的周-口是心非-泽-心机反被心机误-楷伐开心地嘟了嘴。但是在叶修回头的一瞬间又恢复了一本正经、腼腆的模样。

周泽楷:就是!

叶修意味不明地笑了笑:呵呵

字幕旁白君:叶修:小伙子,你以为哥不知道你刚刚想套路哥吗?呵呵,太天真~

这时,顾飞做完了全套广播体操,气色如常地看向荣耀选手们,笑眯眯道:好了,我已经做完了。你们有二十分钟练习的时间。二十分钟后比赛正式开始。事先说好,我是很严格的哦

荣耀选手们瞬间做鸟兽散,聚成两个团体,开始讨论,并做练习。

颜值队中,周泽楷开始给叶修做示范,双手指尖垂落碰触地面。叶修躲在周泽楷旁边,说道:不行啊小周,哥要做到你这程度,腰得折了

周泽楷站直身,笑着对叶修说道:不难,前辈做得到,我扶腰,试试

叶修摸了一把鼻子:好吧

叶修在周泽楷的扶持下,俯身下腰,努力伸出双臂,用指尖去够地面,却始终离地四五公分。这时候一直对荣耀选手冷眼旁观的顾老师滴溜了过来。顾老师躲在叶修身边,摇摇头:啧啧,这腰够“硬朗”的啊,让爷爷知道了,非得打折了不可。好歹军区大院出来的,你这样寒碜不寒碜,叶表舅

叶修:有本事你跟我PK荣耀

顾老师:呵呵……我不玩网游的

看着叶修始终没办法把腰彻底弯下去,完成动作要求,顾老师不耐烦地伸手,准备按叶修的腰。却被周泽楷迅速地空出一只手,拍开。

周泽楷:会受伤,疼

顾老师挑了下眉,站了起来。迟疑了半晌,顾老师大概弄懂了周队长话里的意思。他指了指叶修:就他这样,很多动作都做不了,这你能忍?

周泽楷茫然地看向顾老师,不解其意。

叶修猛地站起身,恶狠狠地瞪了一眼顾老师,而后痛心疾首道:大外甥,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你再也不是当年抱着洋娃娃,追着叶秋要嫁给他的顾外甥了。

顾飞双手叉腰笑:你就瞎扯淡吧,那么瞎眼的明明是顾弦。

评论 ( 7 )
热度 ( 66 )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