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周叶/生子)达令9

记者招待会是轮回主持召开的,能进入会场的记者都被轮回筛选了一遍。不说全都是温和的鸽派,大体上不会给两位主角——叶修和周泽楷带来难堪。在轮回经理看来,这次的招待会会有惊无险地过去,爆点肯定有,但是都无害。

事实证明,轮回经理有点甜,号称“鼻子比狗灵,难缠胜过鬣狗”的记者同志们,怎么可能真的存在“鸽派”这种“垃圾”分类?

招待会一开始,还挺和谐,但是过了不到二十分钟,一个早被预料到的问题以一种格外尖锐的语调陡然被抛了出来——

“请问周队,你认为在你和你的女朋友之间,叶修是小三吗?”

此问题一出,现场气氛立即安静紧绷起来,变得一触即发。在场记者除了亲轮回的,眼神都变了,纷纷聚焦周泽楷,要他给一个答复。

同时,他们纷纷赞叹首先提出这问题的家伙,回避了垃圾话满天没一句落在实处的叶修,而是把这个针对叶修的问题抛给了以“无口”少话著称的周泽楷,简直是太妙。

周泽楷说的话总是那么少,而且不是人人都能懂,但凡他们随性地发挥下职业技能,还不是他们认为周泽楷怎么想叶修,周泽楷就是怎么想叶修的?

荣耀第一大神,教科书叶修,竟然是个三?再没有比这更震撼更能掠人眼熟的了,不论是叶修的真粉黑粉,都得买来看看不是?都得就这个问题上网掐个几轮不是?

再者,周泽楷“认为”叶修是小三,那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两位新郎感情有裂缝,意味着前后第一人婚后极可能感情有变,争吵、家暴、分居乃至离婚,他们闲的没事找不着新闻的时候完全可以拿出来炒上一波,直到叶修和周泽楷两个再没有一丁点热度。

这种一劳永逸可以来回炒冷饭操热度的新闻最喜欢了,想想都好激动啊,有没有!

一直在场的轮回经理,太了解这帮子记者的套路了,能不知道提这问题的记者,想要干什么好事?他不禁恶狠狠地瞪了那记者一眼,又十分紧张担忧地看向周泽楷。对于自家战队队长的“毛病”,经理最深有体会。起初轮回刚刚崛起那会儿,周泽楷没少因为这个被一群叫衰轮回的杂志报刊借题发挥、肆意泼脏水。

本以为轮回而今已经拿过一回冠军,也算职业联赛里的豪门了,却还是阻扰不了这帮混蛋记者的捣乱。

轮回经理忍不住看向叶修。就他了解,叶修这位大神绝不是那种躲在别人身后让别人泼脏水不反抗的人。

果然,叶修在听到这问题的时候,连脸色都没变,半点被污蔑被刺激到的愤怒都没有,直接就挂了个超级无敌嘲讽的笑在脸上。叶修饶有兴趣地观察了一下记者们充满期待的脸,而后动了动身子,去拿话筒,打算截胡了这个“属于”周泽楷的问题。

但是周泽楷没让叶修得逞。周泽楷没有在记者问出这个问题的第一时间,就立刻进行了回答。他很清楚自己的“弱点”。周泽楷从不认为用简短的话和人交流有什么问题,所以以前虽然一直被建议多说几个字,甚至还会在比赛场上被人嘲讽“无口”,年轻的轮回队长始终顾我,从未改变。

但这不代表他没有和人长篇大论的能力,更不代表他没办法将话说得明白清晰任何人都听懂,是个真正的无口。

周泽楷很清楚,在这个记者提出来,咄咄逼人的问题上,自己是不能做简单回答的。他需要慎重地选择词句来组合,进行回答。这是为了保护吕可,同样更是在保护叶修。

周泽楷斟酌着,回答道:“不是,我之前没有女朋友。”

周泽楷这话一出来,整个会场的人都惊了。别说是记者们了,就是轮回经理、陪同“翻译”江波涛,乃至叶修都讶异于周泽楷的直接“果断”,竟然直接否认了和前女友的恋情!

我次奥,周泽楷大大,你不会还想说你跟那妹子纯粹朋友关系,会被传谈恋爱,压根是我们眼瞎看走眼误会了吧?

这套辞令怎么跟十多年前某天王巨星那么类似呢?周大大,你这照搬套路的行为很不真诚啊!

那名提出问题的记者,并不满意这样的答案。周泽楷这么回答纯粹是为了保住叶修,免他担上一个“小三”的骂名。记者原本不打算和周泽楷过不去,这么乖巧漂亮,又是联盟重点推出的选手,粉丝群庞大,黑他没好处。但是周泽楷为了叶修“撒谎”就是跟他这记者过不去了——没错,这记者是个资深叶黑,不带一点杂色的——周泽楷护着叶修,就是跟他不对付,所以他只能连带着周泽楷一起抹黑了。

“周队这样说,不觉得对前女友太过分么?”记者咬牙大声质问道。

周泽楷却没有看那记者,而是用平静的目光扫视过在场的记者后,最后落在了一个眼熟的女记者那边,淡淡开口道:“你们一直误会是我女朋友的女孩只是把我当做朋友。我本身的确喜欢她,也追求过对方,这才令大家产生了误会,我很抱歉。希望以后不会再有这样误会的话。嗯,其实关于我和这位朋友是恋人的谣言,已经让她很困扰了。”说罢,周泽楷笑了一下,却不是难堪之下不得不笑的勉强,而是腼腆释然的微笑。

和周泽楷熟悉的人,看到这抹笑容,知道青年是将这段恋情放下了。在心里松了口气的同时,有人单纯地为周泽楷高兴,有人则替他惋惜。

而叶修,却是各种滋味在心头,他替周泽楷也替吕可惋惜,并且为此惭愧不已。与此同时,还有一抹卑劣的窃喜在阴暗的角落里滋生出来。当叶修察觉到这一丝欢喜时,内心立即纠结起来,让他微微低头侧过脸去,不敢去正视青年帅气温柔的侧脸。

被周泽楷静默注视的女记者,却是个真周泽楷大粉,为了能在周泽楷跟前多露脸,人不知道挤走了多少同事,独享周泽楷相关的一切采访。这么积极地在周泽楷跟前蹦跶,妹子还是和自己偶像小聊天过几次的。此刻见到偶像小周队长“爱”的注视,那是心领神会,多年挤人“抢怪”的经验,女记者毫不客气地大声提问,直接将前头那男记者给拱出了提问席。

女记者大声问周泽楷道:“那么周队,你又是怎么和叶神走到一块儿的呢?以前没什么苗头啊。”

周泽楷笑着看了叶修几眼,却意外看到对方有些神情恍惚。周泽楷眉头几不可见地蹙了一下,而后立即松开。这期间的变化太快,连一直盯着他的众记者都没发觉。

周泽楷重新回过头去,依旧笑得腼腆:“前辈一直喜欢我,在第五赛季的时候就开始追我了呢。”

女记者和其他人都有点懵,怎么也没想到竟然挖出荣耀大神叶修这么隐匿的一段情史。

第五赛季?那不就是周枪王刚出道的时候?卧槽,枪王大大不会是在说叶神对他一见钟情吧?那时候周泽楷才多大啊?噢,十八岁,成年了,够不上三年以上十年以下了……

在场的记者倒真没几个是要和两位主角死磕的。眼看前面的陷阱问题周泽楷虽然闪避了,但人很厚道地又给了另外两个大爆点——

一,身为联盟的脸面,现荣耀第一人呼声最高的大帅哥周泽楷竟然暗恋一外圈妹子,暗恋不成还追求了,结果还是被人十动然拒了!玩荣耀的单身狗男青年们也别嚎了,连周泽楷这样的大帅B都能被女孩子甩,咱们这种相貌普普通通月薪不过六千块的小宅男,被拒绝多正常,不用太伤心,站起来继续撸才是真汉子。

妹子没有没关系,像枪王大大这样,撸个美男子过来也很不错,不是吗?

这不,还真是不仔细看不觉得,一仔细看真不得了。

以前记者们只觉得叶修长得一般,也就比人们印象中的宅男好点,俊秀点。现在仔细一瞧,操,竟然也是个难得一见的帅哥。也就是这人平时太嘲讽太不招人待见,否则分分钟上荣耀美男榜前三啊!

周泽楷的忠粉女记者仔仔细细瞅着偶像他达令瞧,越瞧越觉得这个人真是各方面衬自家偶像,论荣耀技术论相貌论身材……好吧,看上去不像是健身房练过的,身材就算了,但人是玩荣耀的游戏技术宅,要求不能太高。

女记者想,要不是叶修是个脸T,说不定就是自家偶像倒追叶修,“下克上”了,而不是叶修以大欺小,狂追周泽楷整四年。

唯一的纠结就是自己喜欢这么多年的男孩儿要被人拐走压了,真有点舍不得跟心疼。

而枪王大大爆出的第二个点,就是叶修对他一见钟情,还穷追猛打了这么多年。卧槽,这简直纯情得可歌可泣,恒心得感天动地啊!这必须是广大游戏单身狗的无敌楷模啊!

问,你为什么追不到男/女朋友?

是因为你玩游戏,是个宅男?

不,那都是借口,你只是没有毅力和恒心,才过着如今只有五指妹妹的可怜人生。

你瞧瞧人家叶修,作为联盟的脸T,自带嘲讽仇恨特效的男人,靠着恒心愣是把联盟第一帅哥追到了手,多牛逼!

光这两个爆点就够这一堆新闻了,再要就“小三”这个话题死磕就太没意思了,以后还想不想进轮回的大门采访了?你知道少了周泽楷的脸,整个S市的游戏报刊销量得减六成吗?多可怕。

这时另一个记者忽然站了起来,挠了挠头,问道:“周队,我怎么听着这话,像是叶队追你好多年都没得手,结果在你失恋的时候趁虚而入,把你追上了呢。”

这次周泽楷的回答,恢复了过去的风格。青年腼腆地笑了笑,道:“对啊,现在我们结婚。”

周泽楷这话很普通,但是听在人耳里不知道怎么的就有股子“讨狗嫌”的甜味儿呢?大粉女记者当即没hold住,脸红了起来,还是那种跟着偶像一起幸福脸的脸红。

女记者咳嗽了一声,终于带领着众记者“集火”向从刚刚开始就沉默不语的叶修。叶修早在周泽楷说他一直在追求他的时候就回过神来,此刻脸上是带点儿被人曝光情史的尴尬的笑容。

“叶神。”女记者努力平稳着声调,让自己显得专业一点。她问叶修道:“周队说你从第五赛季就开始追求他了,这是真的吗?”

“没错。”联盟战术大师撒起谎来无比的淡定自然,半点露馅都没有。

女记者继续问道:“可是就像我之前问周队的问题,你追求周队这件事一点风声都没听到过,要知道,我们可都是眼看六路耳听八方的狗仔队,你对我们周队的追求可够隐蔽,瞒得真严实。”

“那不是一直没追上吗?小周多难追你们是不知道啊!”叶修很无奈地向记者们摊开一双漂亮的手:“哥男人的面子总是要的么,这要都让你们知道了,可不好办呀。”

叶修语调调侃、幽默,在场的记者不管真心假意,都配合地笑开了声。周泽楷也笑出了声,纯粹是被叶修这一本正经瞎扯淡的本事逗笑的。于是他干脆也趁事跟着瞎扯淡了一把。

周泽楷笑着对叶修说:“现在你可追上我啦,开心吗?”

叶修没料到周泽楷会突然来这么一句。这实在不像是周泽楷的风格,这青年不是喜欢多此一举的!所以在周泽楷笑着看过来,半揶揄半认真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叶修是真的愣住了,半晌才笑出声,回道:“开心啊,再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了。”

话虽这么说,叶修却是真的闹不清,周泽楷问这话时,是认真的,还是单纯应个景,调侃自己一下。

评论 ( 19 )
热度 ( 4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