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周叶)平行世界:生命轨迹3

5,兴欣

“啊,你还真是叶秋……不对,你是真的叶秋,那就是叶修的弟弟?”

陈果的思维忽然打了个结,又似乎是把结打开了,一团乱麻。

男人是真的讶异了:“你连叶修这个名字都知道?太不简单了吧?”

“怎么不简单?”陈果郁闷着,同时不满这个一叶之秋的弟弟,竟然用这么随意的口气提到叶修这个名字,好歹是已故的亲人,就不能稍微悲伤点吗?。

刚刚果然是自己视线歪了,才会认为这么个人会是嘉世的队长,自己的偶像。

“网上关于你和叶修的信息早就曝光了。他偷拿你身份证签约的事,也算人尽皆知了吧。”陈果道。

没想到男人被吓了一跳:“什么?怎么会这样的?”然后他的面孔就变得隐晦而莫测起来:“都曝光啦。”

陈果点头,不明白这个叶神的弟弟做什么这么震惊的姿态。

男人忽然默不作声起来。

陈果却忍不住:“你怎么跑来我这儿的?你这可是入室抢劫啊!”

“没抢呢,你们手上都拿着重武器呢,打不过。”男人闷闷说道,倒是挺有幽默感的,“而且我也不知道怎么到这儿的。”

“啊?”陈果疑惑。就是唐柔也换了好奇不解的神情。

男人起身,来回走了几步,最后又坐会床上。他问道:“这里究竟是哪儿?”

“兴欣网络俱乐部。”陈果道。

“兴欣网吧?知道知道,就在嘉世对面。”男人点点头。

陈果问道:“你是要去嘉世,拿你哥哥的遗物吗?”

“什么哥哥?”男人混沌懵懂地看向陈果,“我就是哥哥,我还活着呢,哪来的遗物。”

陈果心想难道是我记错了,叶秋才是双胞胎里的哥哥?陈果连忙纠正自己的说法:“不是,我是说叶修死了,你来拿他的遗物?”

“什么?你说我死了?”男人咧开嘴,似乎想嘲讽这个不好笑的鬼笑话。但是他没有成功,只能紧紧盯着陈果,要一个答案。

陈果最快,不经大脑道:“我说的是叶修。”

“我就是叶修。”男人几乎是抢着和陈果说话。

陈果则是彻底被搞糊涂了,喃喃问道:“那嘉世队长是谁?”

“我,叶修。”男人理直气壮地回道,面色却有些冷峻的味道。

陈果忽然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因为就在刚刚,唐柔碰了一下她的胳膊,指了指男人的身下。

灯光下,男人和她们很不同,男人没有影子。

原来这真的是个鬼。

陈果忽然想起来,今天是嘉世队长死后第七个夜晚,也就是迷信说法中的“头七”。在这一天死者会还魂,但是叶修本该去见他的亲人朋友的,却不知道为什么窜门到了她这儿。

难道鬼也会遇上鬼打墙?

叶修却是在急切地说出自己身份后,再次陷入了沉默中。他垂着头,同样发现了自己没有影子这个事实。气氛一时间变得鬼秘而悲伤。

陈果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可是她又实在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一个已死之人——假设对方需要的话。

然后呢,叶修的身形就变得单薄了起来,色彩变得越来越浅,最后消失在了空气里。

陈果整个人都吓呆了。她很后悔自己的莽撞,今天是叶修的回魂夜,可是他还没来得及去见至亲、好友,还来不及看一眼苏沐橙,就被自己莽撞地道破已死的真相,消失不见了。

唐柔的胆子绝对大,眼见一个“活生生”的人从眼前烟消云散,不仅不害怕撞上灵异事件,反而走上前各处地查了查。最后她看过床底下确认空无一人后,直起身,对陈果说道:“找不着了,我们应该是真的撞到鬼了。”

陈果却忽然哭了,仿佛亲手埋葬了一段传说,亲手扼杀了许多人最后一点的幸福。

陈果拉着唐柔的手,哭着说:“柔柔,我该怎么办啊?”

隔天晚上叶修又出现在了储藏室,又是唐柔最先发现的他。

“你又来啦?”唐柔问道。

“对的。”叶修点头,神情颇有点认命的意思。

“你总是出现在这里,是在兴欣有什么余愿未了?”唐柔结合着看过的几部鬼片,试探地问叶修。

叶修摇头:“这个真没有,我没来过这儿。”其实叶修来过兴欣,那时候他还小呢。因着荣耀宣布展开职业联赛,他和苏沐秋将周围一圈的网吧都考察了一遍,最后才选定了嘉世作为他们“事业”的第一步。

因为太久远了,那时候走街窜巷网吧进的不少,也就忘了兴欣这一茬。

唐柔将叶修带到了陈果的跟前。因为昨天叶修突然消失,陈果伤心得很,后悔得很。这会儿看到以为再也不会出现的叶修,陈果顿时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才好。最后却是破涕而笑。

“我以为你就那么不见了呢。”陈果抹了抹眼角的眼泪。

“那你也不用哭啊。”叶修说道。

陈果连忙辩解:“我才没哭。”

“也是。”叶修点点头,煞有其事地说。

陈果忽然就伤心不下去了。

“那你现在要去嘉世,见见以前的队友……见见苏沐橙?”苏沐橙和叶修蝉联了荣耀联盟那么多届的最佳搭档,关系好显而易见,就是“绯闻”陈果也听说过,理所应当觉得叶修想要去见见苏沐橙。

叶修点了下头道:“沐橙是一定要见见,我走的也太突然了。”跟苏沐秋走的时候一样突然,不给人缓冲的余地,他真怕苏沐橙受不了这份刺激。

“但是苏沐橙退役了。”陈果陡然爆出这个今天早上嘉世刚刚公布的消息。苏沐橙退役的原因是叶修,用她的话来说她加入嘉世成为职业选手,只是想给叶修做个跑龙套的。现在叶修这个主角不在了,她这个跑龙套的也没了继续留在这个舞台的必要了。

这也是让陈果哭了一天的原因之一,她总觉得是自己惊走了叶修,才导致的偶像的退役。

陈果直觉,这次苏沐橙退役了,就不会再回联盟,再回荣耀这个游戏了。

叶修叹了口气,仿佛早有预料道:“果然……沐橙现在还在嘉世吧?”

这陈果倒不清楚,也就不好回答叶修了。

唐柔说道:“可以和她联系联系。”

陈果立即点头,同时抽出了手机,随时准备听叶修报数好拨号给苏沐橙。

叶修却犹豫道:“这怕是不行。”

“怎么?”陈果问。

叶修道:“你的号码她不认识,这个节骨眼怕是不接。”

“没关系,”陈果说,“我可以多打几遍,等她烦了……”

“你就黑名单了。”苏沐橙和他不同,商业价值大,号称“联盟女神”粉丝无数。名气大了,麻烦也多,一开始苏沐橙刚起来那阵,什么电话、短信没接过?像陈果说的这种“夺命连环call”也不是一次两次见过了,苏沐橙都不用叶修来建议自动自发地来一个拉黑一个,一点不见犹豫的。

陈果想想,确实是这个道理:“那该怎么办?”

“用QQ吧。”叶修说。

在叶修的口述号码和密码后,陈果抖着手,无比激动地登陆上了一叶之秋这个QQ。

评论 ( 5 )
热度 ( 56 )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