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周叶)平行世界:生命轨迹(番外)黄少天遇鬼事件

番外,黄少天遇鬼事件

黄少天也没想到有一天会撞上鬼,这鬼一开始还挺会伪装。

那天晚上,黄少天照例刷刷微博、挂挂QQ,在粉丝们的一片“么么哒”中舒畅情怀。然后他就收到一个来自QQ的窗口抖动。

抖他的人是苏沐橙。

黄少天有点纳闷,他和叶秋关系很好,但是和苏沐橙就一般了。毕竟男女有别么,除了荣耀,兴趣爱好什么的都不一致。黄少天自然是跟男选手们一起垃圾话互拉仇恨,苏沐橙则基本是和女选手混一块。

而在苏沐橙退役后,他们更是连一次联系都没有。却是不知道今天苏沐橙怎么想到找他的。

夜雨烦声:怎么想到找我?

沐雨橙风:^_^下周末蓝雨和嘉世有比赛,你们要来H市的吧。

夜雨烦声:你还在关注联盟的事啊?现在还有玩荣耀吗?

黄少天对苏沐橙还是有点了解的,这女孩对荣耀的热情给人的感觉并不是那么浓厚。现在叶修又死了,黄少天直觉苏沐橙不会再想接触和荣耀、联盟有关的事情。

沐雨橙风:在新区玩呢。可好玩了,你也来呀。

夜雨烦声:这……不好吧?

说实话,苏沐橙是真漂亮。别说是荣耀联盟这个圈子,就是把她放在美女如云的娱乐圈里,也是最扎眼的一个。嘉世苏沐橙、轮回周泽楷,是出了名的“荣耀双花”,据说是真的有星探、经纪公司向他们投橄榄枝来着。不过都没有下文。

这么个漂亮的妹子,黄少天怎么可能不喜欢呢?虽然不至于爱慕,但是被苏沐橙这么漂亮的一个妹子亲自邀请,黄少天的一颗青葱少男心还是明媚骚动了一下的。

不过也仅止于此。苏沐橙对自己没兴趣,黄少天是知道的。自己对苏沐橙也就是个少年慕艾,并没有手拉手谈恋爱的兴趣,黄少天也是知道的。

所以,他才想拒绝。他现在每天训练都来不及,哪有时间玩小号混新区?

这一季,他黄少天可是要拿冠军的男人!

沐雨橙风:^_^我要刷个副本记录,缺个高手,你来呀,有惊喜给你。

苏沐橙这“惊喜”差点没把黄少天给惊死!

那天,干净利落地干掉了尤如一盘散沙的嘉世,黄少天着一身伪装偷偷摸摸地来到了兴欣网吧,和苏沐橙汇合。然后他拿着搞来的账号卡“流木”登上了荣耀第十区。

然后他就遇到了一个叫“君莫笑”的散人。

然后,他就诡异地觉得这散人的技能使用是如此的熟悉,熟悉得让他不能不联想到某个人。

某个打法和这个君莫笑一样土的男人。

趁着熟悉副本打法的空档,黄少天忍不住打开了和苏沐橙的私聊。

流木:这个君莫笑是谁?

风梳烟沐:^_^叶秋

流木:靠,你别吓我!

电脑前,黄少天一哆嗦,浑身汗毛都要爆炸了。

风梳烟沐:我说的是叶秋

流木:叶秋?不是叶修

风梳烟沐:^_^

黄少天是知道的,苏沐橙不是猥琐流打法的选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风梳烟沐发来的这个微笑颜文字就是让黄少天感受到了顶级猥琐流的精髓。

他仿佛看到了魏老大……

黄少天忸怩了一下。

风梳烟沐:你要见见他吗?

流木:不用了,又不熟……我看他挺厉害的啊,一点都不比他哥差么这技术。散人都能玩得这么开,高手啊。他手上的是银武吧?

风梳烟沐:那是

黄少天又不理解苏沐橙回的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了。是说君莫笑的武器的确是银武,还是赞同叶秋的水平和叶修一样强?后者的话不太像是苏沐橙能说的话啊。

但凡和叶修、苏沐橙熟悉的人,都知道苏沐橙这个妹子对叶修是有那么点小女生对英雄的崇拜意思的,要让苏沐橙这么直白地承认一个人技术和叶修一样行,其实是很难的。

黄少天不禁去观察君莫笑,越观察越心惊。突然他就狠狠地冲动了一把,开口道:“君莫笑怎么一直不说话?哑巴啦?”

君莫笑:……怕吓着你

流木:呵呵

然后,黄少天钻进了牛角尖,不停地垃圾话,誓要一直用文字指挥副本的君莫笑开口说话。

终于,君莫笑被他“逼”得没办法,开了口:“何必呢,少天。你这可是上赶着来撞鬼啊。真不吉利,这一季的冠军,蓝雨可要悬了啊!”

君莫笑的声音,黄少天是很熟悉的。对方大概没想到自己会这么执拗地要一个真相,也没做过掩饰声音的准备。于是一开口,也不用黄少天猜来猜去,很直白地曝光了自己的身份。

黄少天顿时感觉到一股森冷的寒意从身后扑了过来,扑到他后背上,钻进了他的身体。

打完副本,黄少天和叶修这个鬼见了面。对方依旧那副熟悉的面孔、姿态。要不是完全摸不着叶修,黄少天都要怀疑上个月甚嚣尘上的砍头族新闻是假的了。

“了不起啊,做鬼都不放过荣耀。”可能是惊惧过头,黄少天反而发挥正常,一张嘴就是垃圾话嘲讽,“是说你不是鬼吗?还能上网刷副本?”这特么也太不科学了吧?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神奇,人类要发现的事情还有很多呢。”叶修大大方方地带着黄少天看了自己的“宝座”。就见一台电脑没有配备鼠标、键盘,就那么别扭、孤零零地蹲在电脑桌上。

但是等到叶修坐到位置上,右手握、左手按,“隐藏”状态中的鼠标、键盘就显现了出来。

“可以啊,怎么做到的。”黄少天瞪大眼,真心觉得这个世界无比神奇。

“老板娘怕我无聊,买了台‘电脑’烧给我。大概是电流什么的真的能通灵,我就试了下,插了网线,别说真能用。就是配置差了点,玩荣耀根本蹦不起来。我就把鼠标键盘拆下来,插到了这台电脑上。”叶修拍了拍电脑,解释了一下。

“你可以的。”黄少天真心佩服叶修,都死了变成鬼了,还想尽办法玩荣耀,还真让他成功了,这份对荣耀女神的执念也没谁了。

“你以后就这样,在网游里玩?”黄少天试探地问道。

“要不然呢?”叶修反问。

黄少天沉默。叶修死得太突然了,而嘉世已经在一个月前,叶修死后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找到了代替他的选手——原越云战队的孙翔掌握了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对嘉世这么快就找到替手,业界内没什么感想,最多感叹一声世事无常,叶修走得匆忙。可是不久后,越云那边传出消息,在叶修死之前,嘉世就开始和他们谈孙翔转会的事。这意思是叶修准备退役,所以嘉世才提前找寻下一个接手一叶之秋的人。

这小道消息一出,就有点不同寻常了。不知情的人感叹一声叶修运气不好,都要退役了却遇上这种不测。但是黄少天这些人不这么想。近几年,嘉世成绩的确一年不如一年,外界对此议论纷纷,大部分责难都是冲着叶修去的。这其实是很奇怪的,就像嘉世的公关人员全是没用的垃圾,任凭脏水往队长身上泼去,半点扭转局势的能耐都没有。

如果叶修的状态下滑,导致嘉世如此,倒不说什么。但是黄少天这些跟嘉世,跟叶修在场上战斗的“敌人”却清楚得很,状态下滑的一直是嘉世,而不是叶修。

甚至,可以说,经验不断积累,竞技能力一直未消退的叶修,实际上正处于他的职业巅峰状态。

张新杰曾经说过一句话,嘉世终有一天会毁了叶秋。

这话是霸图和蓝雨一次赛后聚餐,张新杰和喻文州谈到嘉世、叶秋时突然有感而发说出的话。但是在场的,都在沉默中认了这句话。

越云的小道消息一出,明白人都明白了,不是叶修要退役,是嘉世要对自家队长,建立嘉世王朝的最大功臣动手了。

兔死,狗烹,弓箭藏。嘉世的意图让每一个在联盟拼杀多年的老将都心生寒意。

偏偏嘉世的运气还特别好,在他们干出不要脸的事情前,叶修先行死了。

黄少天没问叶修关于嘉世火速换上队长这件事。嘉世的门门道道,叶修只会比他更清楚,黄少天是话多,但是从不多话,更不会傻叉一样直接戳人心窝子,还装单纯不知道。

撞鬼这事到底是个邪门的事情,黄少天回去后就中招打了摆子,浑身发冷,哆嗦得跟个筛子似的。

蓝雨队长喻文州一看不好,立即就要把人送医院去。但是黄少天心里清楚自己是个什么情况,估摸着和叶修这个鬼有关。他拉住喻文州,死活不肯去医院,而是哆哆嗦嗦将自己和叶修见面的事说了一遍。

喻文州将信将疑,找人连夜买了一大摞黄纸和一整条软中华,给叶修烧了去。

还别说,烧完这些,“贿赂”了叶修,黄少天真的就渐渐好了。

喻文州亲眼所见黄少天怎么好了的,既不可思议,又觉得恐怖。半晌,才对抱着被子喝茶的黄少天道:“这件事叶秋应该是不知道的。”要不然绝不会和黄少天见面。对叶修,这点人品,喻文州还是很信任的。

黄少天点头表示赞同,虽然受了一遭大难,对叶修倒没有什么怨念:“叶秋这个人,他也干不出这种损人利己的事。不过要跟他提个醒吗?”

“你怎么想。”喻文州反问。

黄少天说道:“我琢磨着别跟他说了,万一以后再不跟咱们联系怎么办?没这个荣耀大boss在,总觉得缺点什么。有时候看见嘉世的人都觉得别扭、没劲。跟假的嘉世一样……倒是可以给霸图、微草提个醒。要是叶修也找了他们帮忙,好歹有个准备,先给叶修烧把纸,省得跟我一样措不及防,遭这份罪。”

喻文州点点头,笑:“确实。”喻文州敢肯定,这次黄少天不知道叶修是个鬼,就算知道还是会答应跟他们刷副本。

这可是叶修呢,就算变成鬼也是那个荣耀教科书,那个在荣耀闯下三冠王的男人。谁受得了这个人明明还“在世”,却跟消失了一样呢?

反正他跟黄少天肯定受不了。

评论 ( 4 )
热度 ( 66 )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