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周叶/哨向)对不起,这个锅莫凡不背

“向导分成先天和后天。”伍晨拿着叶修的向导素报告,说道。

“这是个什么说法?”叶修捏着烟,问。

“向导么,说白了就是共感力强过一般人。天生这样的就是先天的。”伍晨用看白痴一样的口气,说道。

“那还能用办法让普通人变成向导?不是吧,真这么方便联盟的向导怎么还这么少?”叶修全当伍晨的嘲讽是阵风,压根没往心里去,情绪平静得很。

要说变成向导也是极好的,一个人对你真实的情绪,完全暴露无疑啊。

伍晨没好气地瞪了叶修一眼:“你是没好好上历史课吧?呵呵,向导这么少,不都联盟干的蠢事!”

“文化程度低,你见谅。说说怎么回事呗。”叶修说。

伍晨也是被叶修这浑不在意的口气给弄得没脾气,只好给叶修答疑解惑:“其实,共感力天生强大的向导很少。在以前,大部分向导都是后天的。是被哨兵‘选择’的。哨兵精神力强大,当他们性成熟时,会对中意的对象投射大量的精神力,促使对方的大脑皮层活跃至兴奋状态,共感力随之增强。”

“这么简单?”叶修惊讶。

“本来就是个简单的事,联盟非得建什么向导塔。现在好了,大半哨兵指望着向导塔给分配,剩下的有意中人也不敢把对方转变成向导。”按向导塔出的规定,不管先天后天,所有向导都得到向导塔登记、集中培训。这一培训就是四五年,谁知道四五年后向导还是不是自家的了?

靠着这规定,联盟是稳稳拉拢住了哨兵集团,但是对哨兵的危害其实更大。

向导塔刚成立那会儿,宣传可动听。所以后天转变的向导还是不少的,乐意登记的更不少。毕竟谁家向导不希望自己“专业技能”更强大,更能帮助保护自家哨兵呢?

结果向导塔走了几步臭棋,把几个后天向导私配给其他哨兵。被爆出来后,后天转变的向导就渐渐少了。就算有,也都遮着掩着不去向导塔报道。

“那哥是先天还是后天?”叶修问。

伍晨笑:“您今年贵庚啊?”

叶修:“……”伍晨这就不对了,叶修心说,这是赤裸裸的年龄歧视了。电视剧里也放了,武则天的二婚对象不就是二十八才转变成向导——先天的。

伍晨拍了拍手里的向导素报告:“后天向导和先天性的,最大的差别就是没有信息素腺体。”毕竟是从普通人转化来的,没这个就是没这个。

这也是哨兵们不乐意转化普通人做向导的原因之一。因为联盟早期不恰当的宣传,向导素之于哨兵有着近乎毒pin的吸引力。现在的哨兵,很大一部分坚定地认为,散发不出美味向导素的向导,那根本就是假的向导,还不如一台工厂里合成向导素的机器呢!

叶修闻言点点头,表示了解。他的确没有受到过信息素的干扰。怎么说呢,当初发现身边突然冒出只精神体,吓了他一跳,下意识就想模仿苏沐橙看过的某个向导伪装成普通人当兵的电视剧里,主角的做法,设法找到了一支信息素中和剂,给自己注射了,想要中和一下。

然后他就被送来伍晨这里了。

信息素中和剂这种东西,没有信息素腺体的人使用了,大事没有,就是会让你头昏脑热,最后一病不起,需要吊盐水一整天。

这不,叶修刚吊完盐水。

所以说,电视剧害死人啊!

“那你的意思,就是哥被人强行转化成向导了?”叶修问道。

“对的。”伍晨乐呵呵地点头,一想到叶不羞在不经心的时候被人下了手,他就忍不住乐呵,“你心里有人选没有?”

“没有。”叶修皱眉、摇头,说实话,“你是知道的,咱们兴欣就莫凡一个哨兵。”虽说军部哨兵多,但哨兵到底是个稀罕玩意,也就向导比之精贵点。他们兴欣又是草台班子起家,就是莫凡都是叶修跑贼窝里剿匪的时候,发现策反来的。

叶修就一普通人,也没察觉这小年轻是个哨兵,就是觉得这小子趁乱“拾荒”的聪明劲,特顺眼,特适合兴欣。没想到竟是瞎猫碰到个死耗子,让他白捡了个野生哨兵。

除了莫凡,兴欣再没有其他哨兵。叶修早年在嘉世做领导的时候,倒是被拐弯抹角、刻意宣传成哨兵,那也是嘉世为了面子上好看,叶修本人是个很纯粹的普通人。

“莫凡今年多大?”伍晨问道。

“十八。”叶修汗,心道午晨不会真怀疑莫凡吧?别啊,莫凡明显对自家妹子苏沐橙有心意多了。

伍晨叹气,否决:“那就不是他了。哨兵性成熟要比普通人晚四五年左右。最近有碰见过二十二三岁的哨兵没有?”

叶修:“……”●▽●

“有?”伍晨问。

“唐昊……”叶修犹豫着,出声。

“唐昊今年才刚满二十好吗!”伍晨脸黑。

“噢……小年轻脸长得太成熟,不愧是下克上的男人!”叶修垃圾话。

“拉倒吧,能有你成熟?”伍晨毫不客气地喷了叶修一脸。

叶修摸摸脸,他觉得自己长得挺帅挺嫩的,每次照镜子,都能听见从天顶之上飘来一句坚定不移的话——

叶修必须帅!!!

“我记得上个月,兴欣和轮回做了趟协作任务,是你带人去的吧?”伍晨突然说道,“轮回那个长得特漂亮的哨兵,叫什么来着,今年二十二?二十三?有去没?”

“你说周泽楷?”叶修惊了个诧,“你别吓我,我跟他话都没说过两句。”这能有个P的感情,总不能因为性成熟,就随便逮人转化吧?小周同志不是这么随便的人啊!

“对,就他,他的精神体是头特嚣张的西伯利亚雪狼,对吧?”伍晨道。

“是的吧。”叶修说,他之前一普通人从来没见过这些哨兵、向导的精神体。周泽楷精神体什么品种叶修知道的也都是官方宣传的。

“其实有个办法缩小你这个哨兵的范围。”伍晨忽然说道,“后天向导是受哨兵精神力影响,才转变的。所以精神体和转化他的哨兵的精神体基本是一个品种。”

“老叶,你的精神体是什么品种?”伍晨问道。

“跟我家点点一个品种。”叶修回道。

“呵呵,中华田园犬啊……”伍晨意味深长笑。

伍晨这态度,叶修很不满,中华田园犬怎么了?中华田园犬也是“名犬”,很威武很雄壮,不比西伯利亚雪狼差好么!

评论 ( 24 )
热度 ( 33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