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周叶/生子)达令15

好你个周泽楷,这是趁他“病”占他便宜啊!说好的腼腆不多话呢?就凭这脸跟脸,也应该是他叶修嚣张跋扈地对别人喊:“看,我老婆,帅得一逼!”

叶修算明白了,当初自己就不该本着愧疚心态,把婚检的地点定在S市。现在好了,天时地利人和周泽楷都占全了。现在,叶修难道还要在周泽楷邻居面前,跟他争论谁是老公谁是老婆这个没营养的问题吗?

没意义不是!邻居肯定信周泽楷不信他不是!

大妈听了周泽楷的话,可意外了。周泽楷么,小区第一漂亮的孩子,小区里的大妈对他的感情生活是很关注的。之前也没见周泽楷带人回家见父母,怎么突然就冒出个老婆来了?

后来又一想,现在的年轻人,娇得慌,谈恋爱的时候就各种老公老婆亲爱的叫,就是周泽楷这孩子平时看着真不像这么腻歪的人。

大妈心里惊叹人不可貌相,看叶修的时候正色了不少。叶修就觉得大妈的眼睛跟X光线似的把自己上上下下扫射了一遍。

这还不止一道“X光线”。周泽楷一说叶修是他老婆,周围松散的人群就有点聚集的意思,一道道目光或明或暗地往叶修身上瞅。

最后,大妈代表小区群众,点了点头,表示他们对这个“拔”了他们小区一草的叶修基本满意。

“不错不错,男才男貌,很般配!”大妈点头,又开玩笑地问周泽楷,“什么时候吃喜酒发喜糖啊?”

“下个月。”被这么多双热情的眼睛盯着,别说叶修这个习惯默默躲人群的“黑影英雄”受不了,就是周泽楷都脸红不止。好在都是多年邻居,不至于像在陌生人面前那么尴尬。大妈却是吓了一跳。她只当周泽楷是在谈恋爱阶段,在大妈们心中,就周泽楷这长相、品行,据说工作福利也很好的男孩,怎么也得挑一挑的,谈恋爱不过个三四次,是不可能的。

谁能想到,人家周家下个月就要办喜事了!

好速度!大妈惊讶后,心里默默赞了一声,不愧是小区行动力最强的周家,什么事都不动则以,一动惊人!

再看叶修那一副“病”容,大妈就微微懂了。都是过来人,哪能看不出这可怜孩子捂着肚子的手是怎么回事。

叶修默默地放下了捂肚子的手,心说阿姨们你们别这样,你们觉得是在偷偷地看,在我这真跟正大光明地看没差别。荣耀教科书的观察力可是很厉害的!

小区的人也不是不懂礼的人,见叶修面露尴尬,立即说了两句恭喜的话,纷纷散开,让周泽楷带着叶修赶紧回家休息。

小夫夫前脚一走,后面大妈们就聚集到一个屋檐下,聚到了一个年过八十,却目光矍铄的老太太跟前。

老太太姓刘,年轻时江湖人称“刘半仙姑”,专相面,善摸骨。

“怎么样?”先前问周泽楷话的大妈,特激动地看着刘老太。

八十岁跟六十岁似的刘老太,摸着手腕上的木疙瘩窜,半晌,道:“出身权势之家,年少困苦,遇贵人也遇奸人……”刘老太唠唠叨叨一堆,最后才说到重点:“面相恭厚豁达,桃花旺……”

先前那大妈忽然插嘴道:“小楷哥六岁的时候,您就说他将来婚姻不顺,红线不牢,老婆整就一桃花树,娶不娶得到最多五五数。当时还送他一铁牌子护身符,说是帮他骗过月老红娘,给他绑牢红线。”

“是有这么个事。”刘老太点头,周泽楷那左手腕上的红线当真是她见过最复杂的一个。红线系得松散不说,还缠着一堆绿线。这种婚姻相刘老太见过不少,多半红线最后会散掉,孤独终老。

周泽楷六岁的时候,刘老太都金盆洗手了。但是眼瞅着这么个粉雕玉琢的男娃娃孤苦终身,刘老太真心舍不得,这才找了一朋友帮忙搞来个骗姻缘的牌子送给了周泽楷。

周泽楷也老实,长者赐不可辞,竟然一直戴着那个铁牌子……好吧,其实是刘老太威名赫赫,周泽楷他爷爷奶奶知道这事后,强令孙子必须戴着的。

这一戴就戴了很多年,习惯成自然,也就没除下来。

只是可惜,这铁牌子只能系紧周泽楷这端的红线,缠在红线上的绿线是剪不断的。能不能把人看牢看住了,还是得看周泽楷自己的行动的。

大妈听刘老太还记得这一茬,当下侧目,心里揣度了一下:“您老这还有没有那种铁牌子?”

刘老太看了大妈一眼,笑容和蔼:“你儿子注定四十以后桃花开,急什么。”

他姥姥的,这能不急么?大妈心说。

周泽楷铁了心要占叶修便宜似的,周家住在小区中后段,一路上遇到了好几波人打招呼,只要是问到叶修是什么人的,周泽楷一概以“老婆”做介绍。

脸红得不能再红的叶修终于撑不住,在又一次周泽楷介绍他是谁的时候,偷偷踹了年轻的枪王一脚。但是他现在全身软绵绵的,根本没有几两力气,踹一脚跟挠痒痒一样。周泽楷自是岿然不动,该谁是他老婆依旧说谁是他老婆。问话的四十岁大叔看见了叶修踹的这一脚只当小夫夫打情骂俏。

你看这“误会”闹的。

叶修就这么纠结着,终于蹭到了周泽楷他们家楼下的电梯口。他们到的时候,楼梯口已经站着一个妹子了。叶修别说身体不舒服,就是平时都不会主动把视线投到陌生女孩子身上。

但是这个女孩子显然和周泽楷认识,还很熟。他们一到,女孩子就亲亲热热地喊了一声“小楷哥”。这就让叶修不免心里嘀咕地抬眼,看向女孩子了。

没想到竟然和对方笑吟吟亮晶晶的一双眼睛对了个正着,然后他就听到女孩子甜甜地喊了他一声:“叶神,我叫云佳欣,是神之领域兴欣公会的成员,职业战斗法师,叫千秋霸叶。”然后就一脸期待地看着他,似乎等着他说点什么。

可是叶修真不知道说什么,兴欣虽说是草台班子起家,那也就是这么个说法。他们战队有叶修有苏沐橙有方锐,光全明星级别的就三个,可谓豪华。粉丝群其实很庞大的。十区因为君莫笑一览众山小的霸气回肠,兴欣公会会员众多不说,就是在神之领域,分会也在迅速扩充中。

早期被叶修亲自收入公会的玩家,叶修都还记得,有点印象。后期伍晨他们接手后,叶修就没法记得那么多人了。

这个名叫“千秋霸业”的姑娘,明显是后期加入的,叶修是真不知道有这么个人。

但对方玩的是战斗法师,又这么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摆明了就是自己的粉,叶修能说不认识不记得,寒了女粉丝的心吗?

当然不能!

要说还是周泽楷没用!被人一路“我老婆”介绍过来的男人不无怨念地想,这地方都算枪王的大本营了,竟然还给他冒出个叶粉,这真不像话!他得给轮回经理提提醒,周泽楷这吸粉的业务能力还有待长进哈!

叶修身体不舒服,在出租车上他就开始有困意,现在真不想动脑子应付外面的情况。要不刚刚也没那么容易让周泽楷钻空子占他称呼上便宜。

叶修勉强朝妹子笑了一下,十分真心地称赞了对方一句:“千秋霸业?这名很霸气啊,呵呵。”

姑娘一听这话,脸微愣,随即明白面前的男人是没注意过自己,她角色名是“千秋霸叶”不是“千秋霸业”,叶修如果知道这个名字,是绝不会当着周泽楷的面称赞这个ID的。

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 姑娘压根没把叶修不知道她这事放心上: “叶神,听说你和小楷哥结婚啦,这是真的?”

叶修直接承认:“真的。”

“那以后叶神会住这儿吗?”姑娘继续问。

叶修笑了笑,没回答。接话的是周泽楷:“不住这。”

“啊?”姑娘困惑脸,倒没追着问,只是一脸惋惜地说还以为有机会跟偶像近距离接触,多问问战斗法师的技能使用之类的荣耀问题呢。

周泽楷抿抿嘴,不太爽,心道一声:“呵呵”。

怎么说呢,云佳欣这妹子跟周泽楷算是“青梅竹马”,也就是周泽楷加入职业圈后,才慢慢陌生了。

云佳欣比周泽楷小两岁,别看现在小脸蛋,身材高挑玲珑曲线,小时候就一胖墩,圆滚滚的。她家住周泽楷家对门,小时候父母工作忙,云佳欣暑假就都在周家玩儿做作业,一来二去就成了周泽楷的尾巴。每次跟着周泽楷在小区花园玩完泥巴,就耍赖,一定要周泽楷背她回家。那时候小区还没拆迁重建,都是没电梯的楼梯房,他们两家虽然住的是三楼,那瘦了不止十斤的周泽楷能傻兮兮地背这小胖墩上楼?

所以小屁孩枪王每次都是甩头就走,把小胖墩扔给楼下的老奶奶大妈照看,就算完事。

那被丢下的小胖墩呢?就到处哭,到处告状。还别说,真让她得逞过几次,周泽楷没少为这个被自家重女轻男、命里注定没女儿的老爸削!

周泽楷和云佳欣之间,诸如此类的矛盾多如牛毛。周泽楷觉得云佳欣娇气跋扈,云佳欣就觉得周泽楷面善心黑,不是好人。

总之矛盾重重。周泽楷才不信云佳欣会真心恭喜自己结婚,来挖墙角的还差不多。

所以周泽楷回答云佳欣的时候,脸色是很黑的,目光是隐隐透露凶狠威胁的。

还别说,云佳欣真是来挖周泽楷墙角的。以前云佳欣看见周泽楷那张脸就呕。没办法,你要从小被个男生比长相比到大,还都比输了,你也会看这张漂亮脸不顺眼。但是在得知叶修和周泽楷结婚这事后,云佳欣忽然觉得周泽楷这张漂亮脸蛋也不是一无是处,至少帮她引来了偶像叶神不是?

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结了婚也能离婚”、“三怎么了?三也是为了叶神能从周泽楷这火坑跳出来”、“我三我骄傲”、“抢的就是你男人,有本事打我啊,打我我报警!”、“请原配注意素质”!

但是周泽楷竟然脸黑心更黑地告诉她,叶神以后不住这。

过分,太过分了!这是在赤裸裸地阻扰她跟叶神的姻缘!

周泽楷果然跟小时候一样——焉坏!云佳欣心底冷冷地笑,她是绝对不会退缩的!

再看一眼被“情敌”搂怀里的偶像,云佳欣是又嫉妒又心疼:叶神跟周泽楷才刚结婚呢,轮回开记者招待会的时候看视频精神抖擞着呢,这才半天不到的时间,人就被周泽楷折磨成这副病歪歪的样子了!

太可怜了,好心疼!必须把叶神抢了!

——————————

天音:这不只是一篇周叶文,这还是一篇叶all/all叶文,怎么样,震惊吧,吃惊吧,害怕了吧?枪王你且婚且珍惜~

周:▄︻┻┳═一Bang!

——————————
一牙疼就狗血,连糖都忘了带

评论 ( 46 )
热度 ( 4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