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周叶)星象仪3

地下舞场热闹得出乎周泽楷的预料,他冷静地站在疯狂的粉丝中间,望着台上唱着疯狂摇滚的男人。

领唱的那个,叫叶修。

这场举办在地下室的演唱会,在歌迷疯狂的呐喊声中成功结束。

周泽楷买通了保安,跑到了后台,见到了刚刚在台上引爆了一次又一次热潮的男人。

“叶修。”周泽楷站在叶修身后,眼里有淡淡的留恋以及惊诧。

叶修抬眼,将头上戴着的黑色猫儿除了下来。他在镜子里看到了周泽楷。叶修眼里透露出吃惊,很意外会看到周泽楷出现在这儿。他不禁眯起眼睛歪头看镜子里俊美的尤如娱乐明星的男性。

“这可真巧啊,小……周?”叶修笑笑,“我记得没错的话,我们已经完了吧。”

“后悔,”周泽楷动了动嘴唇,紧紧盯着叶修,“想你。”

“这可不行。”叶修摇头,“世上可没有后悔药吃。哥现在对你没兴趣了。”叶修转动转椅,在周泽楷面前转了一圈,“跟你分手挺好的,比跟你交往的时候快乐自由多了,freedom~”叶修夸张地高举双手,冲周泽楷大声而爽朗地笑了起来。

周泽楷没有笑,他依旧紧紧地盯着叶修。叶修脸上的笑容慢慢收了回去。

周泽楷问叶修道:“唱歌。”

“哦,哥一直都会啊,你不知道而已。”叶修道。

“没去俱乐部?不滑冰了?比赛呢?”周泽楷问道。

叶修摇摇头:“没兴趣了,我现在的目标是拿到格莱美最佳摇滚,成为摇滚界第一人,很厉害吧!”

周泽楷的脸色忽然变青了:“不对!”

叶修不笑了。他看向周泽楷的目光变得冷漠陌生,不再像刚刚那样热络。半晌,他才站起来,哼了一声:“小孩挺难糊弄。”

“三十三岁!”周泽楷不服气。

“你知道我几岁吗?”叶修嗤笑。

“三十八。”周泽楷认真地回答。

“三百八十岁乘以二都嫌说小了。”叶修笑嘻嘻。

“什么意思?”周泽楷挑眉,“疯言疯语。”

“一时半会也说不清,请我吃个夜宵吧,烤鱼什么的?”叶修起身,在地上跳了两下,伸了个懒腰。

周泽楷将叶修带进了一家环境安静的烤鱼店。叶修走进店面看了看四周的环境笑了笑:“这里你们经常来呀?有钱人。”

“什么?”周泽楷奇怪地问。

“没什么,待会说。”叶修道。

叶修吃掉了三条烤鱼,才心满意足地拍了拍肚子,一脸满足。

“好了,吃人嘴短,现在我就告诉你事情的真相,你可别被吓到啊。”叶修拿起湿巾抹了抹嘴。

周泽楷正在往烤鱼身上撒孜然的双手顿了一顿:“不会,你说。”

“你看过一套叫《富江》的漫画吗?”叶修幽幽地问道。

“……看过。”周泽楷给鱼身抹了一层芥末,放到了叶修的碗里。叶修连忙谦虚地说饱了。周泽楷则摇了摇头表示三条烤鱼还没到叶修肚量的极限。叶修只好接过鱼三两下将鱼吃到了肚子里。

“不行了不行了,极限了啊,撑死哥了。”叶修拍了拍滚圆的肚子,摇头叹息。

周泽楷果然没有继续烤鱼,而是拿出一盒烟弹出一根香烟给叶修。

叶修手忙脚乱地接过烟,却没有点燃,只是拿在手里玩耍。烟不是好烟,硬包装玉溪,二十一包,便宜货。

叶修不太懂,看周泽楷穿的西装笔挺,怎么会抽这种烟。他指了指自己的嗓子,对周泽楷解释:“主唱,烟坏嗓子,不行。”

“抽一根。”周泽楷挑了下眉,不以为意地说道。

叶修抿抿嘴,最后还是拒绝了。他是个控制力很好的人,绝不会为了人情去做一些影响自己理想的事。

“你刚刚提到漫画。”周泽楷提示叶修可以继续刚刚的话题。

叶修便继续道:“我们的情况跟漫画里的主角差不多。”

“你们?”

“对,我跟你的前男友,还有其他的叶修。”

“其他的‘叶修’?”周泽楷脸上掠过一丝诧异。他放下了手里的一切,靠坐在椅子上,神色复杂地审视着叶修,显然是在质疑。

叶修无所谓地摊了下手:“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不过我们是有数的,不能跟富江女王比。”

“多少个?”周泽楷问道,看上去就算面对叶修的胡说八道,也挺冷静自持的。

“九个。”叶修道。他的瞳孔忽然变成了竖立的扁圆。周泽楷轻轻地瞥过却没有发现。

叶修的瞳孔恢复原状,他懒懒散散地坐在椅子上,抬头看向天花板,许久没走出声继续的意思。

周泽楷抬眼看了看叶修:“我不信,你不是他,他在哪儿?”

“被我吃掉了。”叶修咧咧嘴,“我们有弱点的,不能爱上自己以外的生物的。对方喜欢自己的该橙,要是不喜欢,”叶修坐直了上身,右手指了指自己的左胸口,“这里会碎掉,身体会散发出气味吸引其他分身来掠食‘失败者’的身体。”

“他死了?”周泽楷问道,声音里带着恐惧的战栗。

“不算,就是丢了记忆,在某个地方重生了。”叶修将香烟扔还给了周泽楷,“你可以试试找找他,也许能找到呢?”

周泽楷却摇了下头:“不相信。”

这的确是件让人相信不了的事情。

“你为什么知道我?”周泽楷质疑叶修的话,企图找到漏洞。

“喏,我吃了他的肉,就接收了一部分记忆。”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有所得必有所失,我还是第一次吃这个呢,现在对消化两种记忆也挺为难的,真怕脑袋受不了,直接爆掉了。”

评论 ( 12 )
热度 ( 53 )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