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周叶)你们听说过德国骨科吗?3

因为风神的野心,他的儿子,爱神的义子不得不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到处结交各路天神。但他是一个哑巴,从不说话,这令风神十分头疼。因为除了爱神,没有一个天神相信一个哑巴能够成为天帝。

就如同爱神之前担忧的那样,风神终于舍弃了这个孩子,在他十六岁的时候将他带到了石榴树前,要将他献祭给母树。

这一次爱神没能挽救可怜的女神唯一亲子的生命。这个可怜的少年,被他的父亲抹了脖子,放干了血撒入石榴树下的土壤,他的骨肉也被捣烂,埋进了这片土地中。

风神向石榴树祈求,用这个儿子作为献礼,换取让自己拥有成为天帝的资格。但是这一次石榴树没有回应风神的祈求。风神再三哀求,始终不得回应,最后他气愤地将土地挖开,想要将自己的献礼收回,但是土壤下什么都没有。

石榴树将自己这个可怜的孙子送到了冥府,拜托冥王神让这个孩子转世。因这个孩子是天神的儿子,也就拥有了凡人的灵魂,可以一直不停地转世。

冥王神看到这孩子非常的喜欢,恰逢冥王神公开招婿却没有一个男神愿意同她居住在阴森的冥府,冥王神干脆就认了这个孩子为自己的义子。冥王神不愿意让义子转世投胎,便想让他托生到自己的腹中。但是没有男神愿意嫁给她,她要如何受孕呢?

冥王神找到了隔壁邻居,地狱浉河的长子叶修王,请求他的帮助。他们是多年的好朋友,叶修王当然要满足冥王神的要求,便借着天帝的儿子天浆的邀请,偷偷潜入天界的禁地永生之泉,他想要摘一颗金莲的种子,为冥王神受精。这样就能保证冥王神的孩子会是一个聪慧、杰出且孝顺的孩子。

叶修王不住在神界,不知道永生之泉的金莲只有在拥有天后资格的人踏入其中才会绽放。他只在他的妹妹嫁给天帝,饮用永生之泉时看到这边的金莲开了十七八朵,便以为这里的金莲就像天界其他的花种一般四季绽放。

叶修王潜入了永生之泉,他经过的地方,沉睡中的金莲纷纷绽放。叶修王搜寻着成熟的莲蓬,但是很可惜,他一个都没有找到。叶修王最后干脆拿出一口大水缸,将永生之泉的泉眼放入其中,然后摘了一节长有金莲的莲藕放入水缸中,便离开了。

永生之泉失去了泉眼,立即干涸了。这下可让天神们惊慌了,纷纷奔走相告,表示天罚将至。他们必须前往女神或母树参拜,祈福。

母树对此沉默不语。女神告诉众神不用担心,永生之泉的泉眼很快就会被送回。

众神得到了女神的神谕,依旧惶惶,但又不敢对女神的话提出质疑,只能将信将疑地离开了女神的住所。

叶修王将永生之泉的泉眼连同那株金莲一起交给了自己结拜的妹妹苏沐橙照顾。

苏沐橙是春神苏梨和恶鬼食饵生育的女儿,春神苏梨是天界出名的美人,却选择和一个恶鬼结合,这令追求过她的众男神觉得受到了羞辱。在苏梨怀上第二个孩子的时候,他们这一家人遭到了严重的迫害,苏梨生下苏沐橙后就死去了,食饵承受不了丧妻之痛,带着两个孩子一起跳下了悬崖。

就在这时,苏沐橙的哥哥获得了母亲身上的神性,成为了新的春神。但他只来得及救下妹妹,不能救下一心求死的父亲。

苏沐秋和优柔寡断的苏梨不同,他动用了自己的神力,令四季如春的神界失去温暖,大雪皑皑一夕之间就将这片富饶、美丽的世界封冻住了。

最后是叶修王的友情打动了春神,令苏沐秋明白仇恨只会毁灭自己和唯一的亲人。苏沐秋让天界恢复了春光,却不再用神力去保佑这片土地。这使得天界虽然依旧四季如春,物产却减少了很多。天神们再也不能像过去一样随意地饮酒作乐,享受充沛的食物。他们不得不向人间显现神迹,以此虏获人心,让人类供奉他们,将大地上的物产献祭给他们。

苏沐秋看到天神们一点也没有吸取教训,反而开始了对人类的奴役,忽然十分的迷茫,他决定去苦修,希望能参透这层道理。

临走之前,苏沐秋将妹妹苏沐橙交给叶修王照顾,同时将春神的神性剥下一半给妹妹,让她替自己值守春神的神责。

苏沐橙妥善地照顾着金莲和永生之泉。半个月后,金莲花瓣掉落,莲蓬成熟。苏沐橙从莲蓬里采摘出十三颗金莲子。一颗送给了冥王神,让她受孕;剩下的十二颗被苏沐橙做成了莲子粥,端给叶修王吃了下去。金莲生长在永生之泉中,叶修王吃了金莲的莲子做成的粥,等同于喝下了永生之泉,于是拥有了永生之身。

冥王神吃下了金莲子,受孕成功,她让义子的灵魂转身在腹中骨肉身上。九个月后,冥王神生下了一个漂亮得仿佛金莲花的孩子。

冥王神生下孩子的当晚,叶修王做了一个梦。梦里一个长相非常迷人英俊的年轻人问他为什么要将年轻人的十二个兄弟吃掉。叶修王告诉对方自己吃素,从没吃过人,一定是年轻人认错仇人了。

年轻人却很认真地对他说自己没有认错。作为补偿叶修王需要为他生下六对子女,才能赎罪。

叶修王吓了一跳,说道:“我已经有未婚夫了,怎么能为你生孩子呢?你还是去找别人吧。”

年轻人笑出声道:“那你就先做我的情人,生下十二个个孩子后再去嫁给你的未婚夫吧。”说完这些,年轻人就消失了。

评论 ( 8 )
热度 ( 94 )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