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周叶)你们听说过德国骨科吗?4

冥王神生下了子嗣,叶修王作为朋友由衷地为她高兴。在这个孩子出生后的一百天,叶修王将永生之泉的泉眼以及那株金莲一起带到了冥界。他将永生之泉安放在了黄泉的左手边,又将金莲种植在两处泉眼的交汇处。叶修王将这两样东西送给了冥王神的儿子,作为百日礼。


冥王神十分高兴。这样一来,只要她的儿子长大后将永生之泉带回神界,众神就必须赐予他神祗的身份和地位。这个世界上再没有比叶修王送出的这份礼物更珍贵的了。


“那么你给你的孩子就取名叫周泽楷了,为了纪念那位早逝的人类情人?”叶修王问冥王神。


“是的,这个名字是他取得。他曾说过,若是我能为他生下一个孩子,就叫这凡人的名字吧。可惜他不过四十岁就早早地离开了我,而那时候的我还没有成为冥界的主人,未能将他永远地留在我的身边。”冥王神感慨地说道。


叶修王接过了侍女报上来的冥王神的儿子。他忽然发现这个孩子的长相很像梦中那个要求自己为其生下十二个孩子的年轻人,不由得吃了一惊。他连忙将孩子交还给侍女,神色匆匆,充满了对这孩子未来的担忧。


冥王神看出了叶修王的担忧,便询问他原因。叶修王将梦中年轻人的话告诉了冥王神。冥王神作为叶修王的好友,知道叶修王早已经答应天后成为下一任天帝的妻子。冥王神不愿自己的孩子和未来的天帝为敌,于是也和叶修王一起忧心忡忡起来。


最后,为免叶修王梦境中年轻人所说的话变成现实,叶修王和冥王神约定,以后叶修王再也不会来到冥府。两人若要相见便由冥王神前往地狱拜访叶修王,当然,冥王神绝不会将儿子一起带去地狱。


就在此时,在高高在上的神界,天帝和天后闹崩了,天帝在和情人幽会的时候被天后捉奸在床。原本,五个不争气的儿子已经让天后愤怒不已,现在天帝这个她看不上的丑八怪还在外面偷吃。天后一怒之下跑去找女神为自己主持公道。


女神却告诉了她一个更加不幸的消息。女神预言天后众儿子中会有一个成为下一个天帝的那个儿子已经夭折。是天后没有尽到为人母的职责才让这个可怜的孩子夭折的。


天后闻言,问女神:“那么是否可以让他的兄弟继承他的资格,成为下一任天帝呢?”


“不能。”女神道,“我的预言一旦出口,就绝无改变的余地。”


天后伤感了好一会儿,然后重振旗鼓道:“既然这样,我的兄长叶修王的誓言也就不算数了。我的儿子既然无法成为下一任天帝,我还留在这里干什么呢?我要和天帝断绝关系,回娘家去。”


说罢,天后就回到了天宫,将身上华丽的衣裳脱下,将头上的王冠扔到了地上。她赤身裸体地走出了天宫的大门,无数的蝴蝶从花丛中飞舞而来,将天后圣洁的躯体遮掩,它们变成了一件最美丽的衣裳。


天后离开了天宫,丢下了王冠。天帝没有开口挽留这段婚姻,而是让天后将她那五个丑儿子一块儿带走,他已经受不了他们的丑陋了!


天后气愤极了,挥一挥手,将五个儿子变成了五只田鼠。五只田鼠被天后放生到人间,去破坏庄稼,令人间缺少收成,这样天神收到的祭品也就减少了。


五只田鼠来到人间,诱骗了河神,说他们五兄弟中将有一人成为天帝,现在他们需要一千零一个妻子繁衍田鼠这个种族。一旦这个种族繁衍开来,比人类还多,女神的神谕就会实现,在他们五兄弟中选择一个来成为天帝。


河神被欺骗了,他和他的兄弟刚好有一千零一个女儿,于是合计了一下,便将这一千零一个女儿都嫁给了田鼠兄弟。


于是,一下子田鼠泛滥开来,很快就追上了人类的数目,到处糟蹋庄稼。人类怨声载道,纷纷向他们供奉的神灵抱怨鼠患,希望天神替他们剿灭这群无法无天的田鼠。


天神本是无动于衷,因为不管怎么说,这些田鼠都是天帝的子孙,天神们并不乐意多管闲事。但是庄稼都被田鼠破坏了,人类供奉的祭品果然如天后计划得那样减少了很多,甚至很多天神一点贡品都没有得到。


天神们立即向天帝发难,要求他严惩已经泛滥成灾的田鼠。天帝收到的贡品同样减少了很多。他和其他天神一样气愤田鼠的可恶,于是公开了天后和她宠爱的那五个丑儿子的罪行,最后剥夺了女恶鬼千艾天后的身份。


但是这样还是不够,天帝便降下神谕,田鼠永远智能生活在阴暗的地下,并且无比畏惧一种名叫做“猫”的生物。


但是什么是“猫”呢?全世界的天神和人类都没有见过这种生物,于是纷纷议论,觉得天帝在偏袒自己的田鼠子孙。天帝没有办法,只好指着第九个儿子涂林的坐骑,那只老虎说道:“这只就是能捉老鼠的猫。”


天帝降下神谕,涂林不得不将自己的坐骑放生,并且嘱咐它到了人间后的责任就是抓老鼠。


金罂劝说涂林道:“现在人间正在闹灾,哪里都没有吃的。你的坐骑这么肥壮,到了陆地上一定会立刻被当成猎物杀死的。”


涂林觉得很有道理,就将坐骑变成很瘦小的一只,看上去也就比田鼠大上五六倍。作为补偿,涂林允诺变成“猫”的坐骑,只要它捕捉到一万只田鼠,就会让它的身体增大一倍。


涂林的坐骑受了天帝的神谕,来到人间果然到处捕捉田鼠,而且每次捉到老鼠都会把老鼠放在涂林的床头,让他记下自己捕捉到的田鼠的数目。从此猫和田鼠就成了一对冤家,只要猫一看到田鼠就会扑上去,将它咬死。


有了猫的奋勇杀鼠,人类的收成恢复了不少,对天神更加地敬重了。


千艾回到了地狱后没有再去关注田鼠们的情况,她回到娘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大哥叶修王那里,告诉他自己那个预言会成为天帝的儿子已经死了,自己也已经和天帝断绝夫妻的关系恢复自由之身了。


叶修王闻言,吃了一惊,不明白自己的妹妹身上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大变故。叶修王本以为经历了这些,妹妹会十分消沉、痛苦,但是千艾的表现出乎他的预料。千艾又开始每天晚上来到叶修王的宫殿前,吟唱那些缠绵的情诗。显然,千艾一直对叶修王旧情难忘,想要打动叶修王成为他的妻子。


叶修王没有被千艾打动,天帝却在爱神的指引下,来到了冥府门前,爱上了冥王神。而冥王神也无可抑制地爱上了俊美的天帝。


很快,天宫迎来了新的天后,但是冥王神前往天宫之前,担心儿子和自己一起住到天宫,以后叶修王嫁给继任的天帝,一定会和周泽楷相遇,那么就可能让叶修王的梦境成真。


冥王神不愿意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儿子的身上。这时候爱神化作天宫的侍女,对冥王神说道:“您有什么好担忧的呢?您将成为天帝的妻子,您的儿子也就是天帝的儿子,自然就拥有资格成为下一任天帝。”


冥王神觉得很有道理,既然她的儿子也有了资格成为下一任天帝,那么她和叶修王担心的事情就不再是问题。冥王神忽然想起叶修王说起过的,自己的儿子在对方的梦中要求叶修王为他生下十二个子女这件事。


那么如果这个梦境成真的话,自己岂不是将有十二个孙子孙女?


冥王神突然高兴起来,茅塞顿开。


但是冥王神深知叶修王的性格,并且很清楚叶修王十分抵触成为周泽楷的情人,为他生育十二个子女这件事情。叶修王是天下间最强悍的斗神,冥王神不知道自己的儿子要用什么样的法子才能让自己的这位好朋友屈服。


爱神再次说道:“我知道,在南边的大江中生长着一种河豚,它们的胆汁能让恶鬼失去力量,只能束手就擒。”

评论 ( 13 )
热度 ( 1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