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周叶)你们听说过德国骨科吗?5

冥王神叫来了儿子,告诉他自己想要吃大江里的河豚肉,让周泽楷去捕捉河豚,以便厨房烹饪。


周泽楷来到了大江边上。他看到一个胖胖的五六岁的小男孩正拿着战矛站在岸边跳着奇怪的舞蹈,他的肩膀上还站着一只鹦鹉。不论是江面上还是大江两岸,到处都是火光在燃烧。


胖胖挺着个圆肚子跳舞的男孩是战神凤凰神鸟的孙子孙翔。他来到大江是因为他的战神奶奶告诉他,只要每年都来捕捉一只河豚献祭给大神,他就能有五个儿子五个女儿。


孙翔并不想要那么多儿子和女儿,他只想成为像奶奶一样强大的凤凰,成为天下第一的战神。然而天神们告诉他,天下第一的战神不是他的奶奶,而是恶鬼八王之一的叶修王。只有战胜了叶修王孙翔才能成为天下第一。


孙翔不肯将时间浪费在捕捉河豚上,战神立即将这个不听话的孙子打了一顿,然后扔到了大江岸边,并且告诉他不捉到一只河豚不许回家。


孙翔拖着长长的凤凰尾巴,在岸边走来走去,他不会游泳,根本不知道要怎么捕捉河豚。


他的表哥鹦鹉刘皓建议他跳一曲凤凰的磐涅火舞,引来大火,将大江烧干,这样就能得到河豚了。


孙翔觉得这挺有道理,果然跳起了磐涅火舞。周泽楷到来时大火已经在大江上燃烧了起来,并且迅速地漫延到了两岸。大江两岸居住了很多人类,他们的庄稼同样种植在岸上肥沃的土壤上。


人类纷纷跑了出来,想要将大火扑灭。但是当他们看到连大江江面上都燃烧着火焰时,顿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周泽锴一脚将孙翔踹进了大江中。没了凤凰的涅槃火舞,大江上的火立即熄灭了。大江的儿子波涛掀起巨大的浪花,将两岸到处燃烧的火焰扑灭。


当所有的火焰都被扑灭,波涛怀抱着一颗凤凰蛋来到周泽楷的面前,告诉他战神的孙子把自己烧死了,这颗蛋需要送回凤凰居住的梧桐岛才能免于一死。


周泽楷自出生后就未曾说过话,就连冥王神都认定了这个儿子千好万好可惜是个哑巴。周泽楷用树枝在湿润的泥土上写着字,告诉波涛自己是为河豚而来,如果波涛愿意给他一篮子河豚,他就帮忙将战神的孙子送回梧桐岛。


波涛很为难地对周泽楷说道:“因为河豚的毒会令恶鬼失去力量,所以早在二十万年前叶修王就带着恶鬼的士兵将大江中的河豚都杀死了。”


“但是我的母亲想要吃河豚肉。”周泽楷用树枝写道。


“这样吧,我姐姐出嫁的时候,父亲将大江中仅剩的一对河豚送做了她的嫁妆。她的丈夫是海怪的曾孙,九头蛇王。你将这颗疍送回梧桐岛,战神凤凰神鸟一定会帮助你得到河豚的。”


周泽楷听从波涛的建议,将凤凰蛋送回了梧桐岛。战神凤凰神鸟果然答应了周泽楷的请求,帮助他得到河豚。


凤凰神鸟飞到了大海中的毒蛇岛,张开大嘴和利爪,开始吞食毒蛇岛上的毒蛇。凤凰神鸟将九头蛇和大江的女儿所生的一万条毒蛇都吞吃到了肚子里。九头蛇畏惧凤凰神鸟的强大,瑟瑟发抖地将妻子繁殖出来的所有河豚都交了出来。


凤凰神鸟赠送了周泽楷一篮子河豚。这时候鹦鹉刘皓飞回了梧桐岛,告诉凤凰神鸟表弟孙翔是被周泽楷踹进大江才变成了凤凰蛋。凤凰神鸟很清楚这个外孙喜欢挑拨和耍小聪明的个性,不怎么信任它的话。凤凰神鸟询问了周泽楷自己的孙子怎么会变成蛋的。周泽楷将整件事都告诉了凤凰神鸟,包括自己为了熄灭大火而将战神的孙子踹进了大江中溺死这件事。


凤凰神鸟十分满意周泽楷的诚实,多送了他一篮河豚,并告诉他河豚有巨毒,烹饪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去除带有毒素的部位。


周泽楷高高兴兴地将河豚带回了冥府。冥王神没有食用这些河豚,因为她的厨子并不懂怎么去除河豚毒。最后是爱神化身的侍女将河豚带走,为冥王神提炼了河豚毒。


冥王神将河豚毒交给了周泽楷,告诉儿子这是天下剧毒,只要一点儿就能让人类死亡,令恶鬼失去力量,一定要保存好,以备不时之需。


周泽楷这才明白冥王神不是想吃河豚肉,而是要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得到这么一件保护自己的利器。周泽楷妥善地将河豚毒放在身上,答应冥王神绝对不会将这样宝物离身。


冥王神这才安心地离开了冥府,带着儿子搬进了天宫。她还特意地邀请好朋友叶修王来参加自己的婚礼,但是叶修王拒绝了,毕竟他的妹妹是前任天后,他参加冥王神的封后大典并不合适。


而且他知道冥王神的儿子一定会参加自己母亲的封后大典,比起妹妹带给他的尴尬,他更不乐意去见这个在梦里要他生下十二个孩子的臭小子。


在冥王神的封后大典上,周泽楷将永生之泉的泉眼和金莲作为礼物,送给了母亲和继父。整个神界都被这份礼物震撼了。天帝尤其地高兴,抱住了周泽楷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但是他没有封赏周泽楷为新的神祗,赐予他神性;也没有承认对方是自己的儿子的崇高地位。


冥王神立即明白,天帝虽然深爱着自己,却不乐意看到自己的儿子。想到天帝变成田鼠的五个儿子,冥王神又气又担心,最后直接甩手带着儿子返回冥府。


天帝追到了冥府的门口,但是没有冥王神的允许就算是天帝也不能进入冥府。他只能在冥府的大门外徘徊,希望他的新娘能跟他回去完成婚礼。冥王神对儿子的爱超过了对情人的依恋,她拒绝了天帝。


天帝恼怒地回到了天宫,觉得自己的脸面都被冥王神踩在了脚下,因而因爱生恨,开始怨恨这位女神。


这时候,女神出现在天帝的梦中,告诉天帝预言中会继承天帝之位的儿子正是当年那颗不会说话的蛋。


天帝从梦中惊醒,这才想起来自己和前任天后的确有十一个孩子,于是匆忙叫来照顾蛋的仙人,问最后一颗蛋孵化了没有。


仙人告诉天帝,那颗蛋已经孵化,但是天帝的孩子不知去向。照顾蛋的仙人畏惧天帝天后怪罪他们办事不力,又见天帝天后忘记了这颗蛋,就没敢将这件事上报。


天帝惩罚了这些仙人,开始着手调查自己最珍贵的孩子的去向。当查到风神早已经杀死了这个孩子时,天帝大发雷霆,将风神的身体夺走,让他变成了没有形体的神灵,谁也看不见他,只能听见他呜呜的悔恨哭声。


直到天帝责罚了野心勃勃的风神,爱神才现身,告诉天帝预言中的那个儿子已经转生成为冥王神的儿子,正是那个被他嫌弃的孩子。


天帝感到十分的后悔,他本可以拥有一个美好的妻子和一个让自己骄傲的儿子,但是显然现在一切都毁了。


冥王神已经将天帝的面子踩在了脚下,天帝万万不能屈服。最后天帝取了一个折中的办法,答应冥王神将周泽楷接入天宫,授予他神祗的神性,并承认他王子的身份,使他拥有成为下一任天帝的资格。


周泽楷仅剩的四位兄长丹若、金罂、金庞、涂林得知,他们的父亲领养了继母的儿子,又多了一个争夺天帝位置的继承人。


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可以将迎娶叶修王为妻子的重担丢给这个新来的弟弟,而自己则能过上逍遥快活的日子。


他们高兴坏了!


丹若、金罂、金庞、涂林开始和新来的弟弟无比地亲热起来。他们告诉周泽楷他们的大舅舅是叶修王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比他们的母亲,被誉为天下第一美人的千艾还要美艳不可方物。


周泽楷沉默地看着兄长们,他虽然居住在冥府,但是冥王神从不让他前往地狱,就怕他遇上叶修王,所以至今还没见过恶鬼究竟长什么模样。因而此时他无从辨别兄长们的话是真是假。


“我们的外祖母在怀着大舅舅和二舅舅的时候被雌雄同体的双头蛇咬中,中了双头蛇的毒,所以生下来的两个孩子拥有雌雄同体的特质。”丹若说道。


“据说这条双头蛇是大神所化,所以谁娶了我的大舅舅和二舅舅,他们的孩子生下后便天然拥有神性,而不会成为凡人和恶鬼。”金罂引诱着小弟弟。


那很好啊,周泽楷心想。但是他知道叶修王斗神的赫赫威名。虽然此前冥王神不乐意周泽楷接触关于叶修王的一切,但是叶修王是冥王神的好朋友,冥府中的仆人无不知晓叶修王的神勇事迹。仆人们总是偷偷地将这些事情告诉年幼的小主人听,以至于周泽楷虽然没有见过叶修王,却对他十分仰慕。因而周泽楷并不觉得有人能够迎娶杨涵的叶修王或他的弟弟,让他们生下孩子。


天帝从天宫的仙人口中得知了四个儿子的小动作,不以为意,反而十分欣慰。他已经知道周泽楷才是那个成为下一任天帝的儿子,四个年长的儿子能主动退让,在天帝看来再好不过。


天帝将周泽楷叫到面前,告诉他等他长大,就要迎娶叶修王为妻,这样就能成为下一任天帝了。


周泽楷从来没有想过要成为天帝,更没有想过要迎娶一个恶鬼为妻子,不由得大吃一惊。

评论 ( 9 )
热度 ( 94 )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