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ABO)阴谋与婚姻(傲慢与偏见)1

食前参考:

CP:周泽楷X叶修;孙翔X叶秋

涉及CP:莫凡X苏沐橙;韩文清/张新杰

题材:ABO,发情期、筑巢期

(*/ω\*)蠢蛋写文,ooc不可抑制。冷CP爱好者,只能自割大腿喂自己了

正文
今年,叶家发生了一件极其悲惨的事情,他们家的大少爷叶修的第二性征分化期终于在他28岁高龄姗姗来迟,并且他顺利地分化成了omega。

这个“顺利的分化”对于叶家来说,却是一场再可怕不过的灾难,至少对于叶夫人是如此。

就在十四年前,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叶夫人的第二个儿子叶秋就已经分化成了omega。当时家中还为此开了个舞会,以此庆祝一个漂亮的omega的诞生。毕竟这个世界上omega的数量如此之少,他们珍贵得像皇帝陛下皇冠上的珠宝一样。

而通常来说,一对双胞胎,要么两个都是alpha,或都是beta,亦或者一个alpha一个omega,想要两个都是Omega,这样的几率连千分之一的几率都没有。所以,当叶秋分化成omega时,包括叶夫人在内的人们都已经认定了叶修会分化成alpha。

也正是因为觉得叶修会进化成alpha,叶秋即便日后出嫁也会有一个强大的兄长做后背,所以叶家在对叶秋的教育上,稍稍地出了点问题,相对于其他人家对omega甚至是beta的教育来说,叶秋的教育有点儿……太放纵了。

叶秋被叶老爷教养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生意人,非常精明的那一种。叶夫人当然是反对这种不合适的教育的,但是叶老爷拿长子会分化成alpha做借口,阻止了叶夫人的反对。

“有什么关系呢叶夫人?”叶老爷乐呵呵地说道,“反正混蛋小子会分化成alpha,叶秋这一生都会得到保证,就算不嫁人也没关系。他喜欢数着钱,数着越来越多的钱过日子,就让他好好地数着这些钱吧。只要你不要眼瞎地给他找一个吝啬顽固的大嫂,就是让叶秋做一个家里的管家,也很不错不是吗?”

“难道你觉得你的长子能将这片家业发扬光大?恕我直言,他能守住这份家业不做个纨绔子弟,我就谢天谢地了。”

叶夫人对叶老爷这样说自己的长子,十分的不满。不过他们的长子的确不务正业,在学校里学习,成绩永远是弟弟的个位数。

不过叶修在军队里服役过,打过不少胜仗。如果不是学历不高,现在已经是军队里的高官,而不是被人以学历太低为由,逼迫回了家。

然而现在,叶修已经不是学历低不低的问题了。甚至,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叶夫人肯定不会让这个兔崽子去当什么兵的!

一个当过兵的omega,名声都毁了好吗!而且因为报纸刊登了那几场战役,大肆褒扬过参战人员的关系,叶修当过兵这件事已经被广而告之,这个城市里的人稍加打听就能知道这件事。

当然这还不是最糟糕的事情。最糟糕的事是,在叶修分化的那几天,叶夫人那该死的妯娌一直以做客的名义盘踞在他家不肯离开。所以叶修第二性征连隐瞒都不行,直接被这个野心勃勃,想要侵吞叶家家产的女人传扬了出去。

根据帝国的法律,任何人都能继承父亲的家业,只有omega不能,除非他的家族中再没有alpha或beta,那么他可以通过招婿的方式将家族延续下去。

但是叶夫人的妯娌生下了三个beta,这直接扼杀了叶夫人两个儿子继承他们父亲家产的可能。

而这种情况下,又将叶秋不合时宜的家庭教育的弊端暴露了出来。叶秋出了校门后就跟着他们的父亲出外做生意,这个城市中不少人都吃过他的亏,名声当然也就跟着飞流直下……叶夫人现在觉得很不如意,她现在已经不指望儿子们能继承她丈夫的家业了,她也不指望儿子们能嫁得很好了。她只要他们能赶在叶老爷离开这个世界之前稍微体面地嫁出去就成。

这一点上,叶夫人不太担心长子叶修。用叶修的话说,他在军队中认识的alpha是成打成打的。如果叶夫人不介意未来儿婿是个无产业者,他随时都能叫来一个加强连的男人、女人给叶夫人过目。

所以问题只在二儿子叶秋身上。因为叶修被逼迫离开军队的关系,叶秋对军人产生了极大的偏见,根本不可能同意通过叶修这条道找个军人来做他的丈夫。

“这都是你的错,老头子。”叶夫人双手叉腰,指责错误教育的执行者叶老爷。叶老爷无话可说,只能仰头看向天花板,表示自己已经彻底无奈。

“还有你!”叶夫人调转枪头,指责长子,“你在军队里那么多年,除了士兵就没有认识别的什么人吗?”

正在跟自己玩儿黑白棋的叶修嘴角抽了抽。这真是冤枉了他,在军队这种全封闭的地方,除了士兵还能见到啥?军医?军官?还是军需供应商?叶修太了解自己的弟弟了,看起来很乖巧,实际上叛逆无比。想对他玩媒妁之言、父母之命,只会将事情引向最糟糕的方向。

叶老爷和叶大公子的沉默,引来了叶夫人的更大不满,但是对这两个家伙,她又毫无办法。叶夫人提起了裙子,咚咚咚地冲上了二楼书房,一把按住了正在算账的儿子握笔的手。

叶秋茫然地抬头看向叶夫人,用眼神询问母亲。二儿子这种“无知”的目光,令叶夫人更加恼火,她忍不住指责叶秋:“你在干什么?”

“算这个月家里的进账。”叶秋回道。

“哦,这倒不错,我还以为你不打算嫁人,所以这种内务的活都不会去学习呢。”叶夫人的脸色稍稍好了一点。

叶秋低头看了一下账本,然后淡定地掩盖了家里的生意=家里的进账一部分这件事。他默不作声地看着叶夫人,等着她继续她的话题。

“既然你开始关注这些了,是不是表示你已经准备好找个人嫁了?”叶夫人换上了和蔼慈祥的面孔,微笑着看着自己英俊的儿子。

叶秋想着自己似乎没说过不嫁人的话,所以他没有让叶夫人误会的意思,很直接地点了点头:“当然。”

“那太好了了!”叶夫人说道,“既然你已经决定要嫁人了,那么就不要再跟着你父亲在外面胡乱转悠了,这对你的名声可不好。”

叶秋“哦”了一声,不置可否。

叶夫人站起身,原地打着转儿:“我想过了,你,还有你哥哥,想要嫁个本地人是不能够了。但是没关系,最近我们这里一直有外地人入住,他们还是比较好忽悠的。你跟你哥哥可是omega啊,又长得这么好看,知书达理……”

“你是说我还是混账哥哥?”叶秋问。

“……”叶夫人深吸了一口气,努力保持慈祥和蔼的微笑,“我觉得知书达理的人是不会把混账两个字挂在嘴边的。”

“懂了,你是在说混账哥哥。”叶秋点点头,“他的年龄确实大了点,是应该结婚了。不过那些外地人对我们不了解,我们对他们同样无法做到知根知底,这样彼此欺骗的婚姻,我恐怕混账哥哥会受到伤害。”

“哦,你是这样想的?”叶夫人皱眉,开始考虑次子的话,但是很快她摇了摇头:“古语有云,知人知面不知心,亲爱的,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谁也无法真正地了解另一个人。所以听我的,你去随便找个外地来的,两个也可以,总之把你和你哥哥嫁出去。”

“混账哥哥不是说要找个士兵吗?”叶秋疑惑问。

“算了吧。”叶夫人这时候倒是说出了点真心话,“现在战场上太危险了,我可不希望他刚结婚就成了未亡人。他那个脾气一定和婆家相处不来,会被赶回来的。”

好吧,这也不能说不可能发生。叶秋勉强答应了叶夫人的请求。当晚他将账目盘点清楚后,在经过混账哥哥的房门前时,想起了书房里和母亲的谈话。叶秋推开门,走了进去,看到叶修正拿着一本最新出炉的军事书在昏黄的灯光下啃着。

“好看吗?”叶秋问道。

“还不错。”叶修点点头,随意地把书放到了一边。

看来不是很好啊。叶秋如此想着,坐到了叶修的床边,看着这个和自己一样样貌的兄长:“你真的打算找一个士兵嫁了?”

“对的。”叶修点头。

“这么草率?”叶秋颇为不能苟同哥哥的草率行为。

“我都二十八了笨蛋弟弟。”叶修报着枕头看叶秋,“发情期很快就会找上我,然后还有更麻烦的筑巢期。”

“筑巢期是怀孕后才会有的。”叶秋丝毫不给面子地指出叶修的错误认识,“健康教育课我有说过,要好好上的。”

“但我当时以为我会成为一个alpha。”叶修老实地说道。

“大A主义。”叶秋指责,“现在你怎么想?军队里大部分都是大A主义吧?你选择他们中的一个,你确定吗?”

“……”叶修挠了挠头,最后妥协了:“其实我是准备找人假结婚。”

“……”叶秋看向叶修的目光变得无比可疑。

“一个alpha,一个喜欢alpha的alpha,我打算和他互相帮助。”叶修笑眯眯道。

叶秋懂了,他的哥哥表面上答应着他们的母亲会立即找个人嫁了,显得这么乖巧听话,但从小被当做alpha教导长大的叶修,根本没兴趣找个alpha嫁了,你让他找个beta娶了,或许他还乐意接受一点。

但这显然不能让传统的母亲认可的。所以叶修就想到了这么个馊主意。

是的,叶秋认为叶修的想法完全是个馊主意,比不婚不嫁更加恶劣。他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你觉得找个断袖的alpha就解决问题了吗?你的发情期怎么办?让他帮你吗?那么到时候你们这场婚姻还只是单纯的假结婚吗?或者,你去外面随便找个alpha标记了自己?哈,你大概也没有听信息素这一堂课,不知道标记后omega的信息素会带上标记者的气味,到时候谁都知道你给你的法定配偶戴上绿帽子——就算他能饶了你,他的家族也会想尽办法杀了你的,这种事情是被法律默许的,而且我绝对不会去替你报警惩罚凶手的!”

“哦……老韩他是个孤儿,要不是他喜欢的家伙家里太传统,部队里对这种事情也偏见得很,他们早就公开了。”叶修想了想道。

“老韩?你挑中的那个alpha?”叶秋问。

“对的。”叶修点头。

“他喜欢的也是alpha?”叶秋追问。

“对对,很严谨刻板的一个家伙,是老韩的副官。要不是老韩找我聊天,我真想不到他们俩竟然有一腿儿。”叶修感叹出声道。

“你对这个老韩很信任?”叶秋不太相信地问。

“必须的,全联盟最值得信赖的爷们。”叶修扔掉了枕头,冲叶秋比了下胳膊上的肌肉,“我要是发情期到了,老韩绝对一拳头把我揍晕过去,扔浴室里泡上三天三夜的冷水浴,所以你不用担心他会对我怎么样!”

这特么才是真正的大问题好嘛?!!一直处于发情期得不到标记的omega是很容易在发情的时候猝死的好嘛!这也是为什么omega的父母一定要子女嫁给alpha的主要原因。

“而且我已经拍了一封电报给老韩了,相信他很快就会回复我的。”叶修忽然说道。

叶秋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的混账哥哥:真是好速度啊,电报都已经拍出去了!

评论 ( 37 )
热度 ( 519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