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abo)叶氏物语》

大概就是类似源氏物语的剧情。老叶好基友兼未婚夫苏大公子不幸坠马死了。老叶去深山老林的神仙庙里给苏大公子请和尚做法师。然后遇到有爸等于没爸,妈妈死的早只能跟做和尚的爷爷混的八岁的小周。老叶觉得这小和尚挺可爱的。小周他爷爷就说自家孙子本来六根清净可以做个得道高僧。但是老叶看见小周的时候说了句“小和尚真可爱啊”,将“色”、“欲”、“痴”三个字带给了小周,小周做不成高僧了,呆在庙里只是添个嘴巴在这里吃饭,没意思。

老叶闻弦歌知雅意,当即表示我来收养小和尚吧,就当是我和苏大公子的养子呗。反正我们家不缺粮食,养得起。

老和尚说光养不行啊,你得教导他,抚育他,将来的人生大事都要帮他搞定。

老叶说行啊行啊,你认认真真超度我基友,我保证把你孙子养的白白胖胖人见人爱。

老和尚又说,我这个孙子他爸来头很大,我怕他以后转化成OMEGA会被他爸抢走强逼嫁人。

老叶说你放心,我爸是皇帝,我弟是皇帝,我未来的侄子肯定也是皇帝,没人敢抢我的人的。

老和尚一听这话高兴了:你自己说的,我孙子是你的人。以后我孙子转化成ALPHA,你这个皇朝第一O得嫁他!

老叶看看小周的脸,觉得老天爷不至于暴殄天物把这么漂亮的小和尚转化成A吧,就算转化成A也是八九年后的事了,那时候太上皇老爸早把哥许配出去了,也没这小和尚什么事了。遂答应。

没有想到太上皇看到老叶不辞辛苦跑去深山老林给未婚夫做法事,为这份真情打动,直接打消了再给皇朝第一O另择佳婿的念头。顺其自然吧。

于是,老叶一养小周就是八年,小周顺利转成了A。这时候老叶早把和老和尚的约定抛到九霄云外了。小周懵懵懂懂的,还当老叶是自个儿老爹,下定决心要一辈子孝敬这个把自己从深山老林带出来,悉心照顾自己的干爸。

太太平平地过了两年,当年陪老叶进山做法事的一个随从跟人喝酒喝高了,把当年老叶和老和尚的对话爆了出来,把老叶和小周有婚约这件事当皇家艳事说出来。一时间,老叶和小周的婚约整个京城都知道了,而且被前排成各种或雅致或淫艳的段子,流传于坊间。

小周很快就听说了,气得要死,跑去问老叶婚约的事。老叶也早就听说了,并且想起来是有这么个事,就很尴尬地承认了。

小周立马承受不住了,这种“我把你当老爸你却想嫁我”的心情真是玛丽隔壁了!

小周当天就跑了,拉着同窗好友江波涛一起去了深山老林,找到了和尚爷爷。

和尚爷爷说了当年的事,小周知道老叶是被自己爷爷套路了,但是要他回去面对不是老爸而是未婚夫的老叶,又接受不了,干脆就蹲在了深山老林的和尚庙里,做起了俗家弟子。

又过了两年,小周都快从俗家弟子剃度出家做真和尚了,老叶也没来看他一眼。相反老叶让人送来了“断礼”。按照规矩,小周收了这份“断礼”两个人的婚约就结束了。但是为了O的声誉,A收了O的“断礼”后就不能再和O有所接触,避免别人误会O和A藕断丝连,影响O日后的婚配。

小周果断收了。婚约解除。

但是这个时候,老叶和小周婚约的事情传到叶秋耳朵里。叶秋找人调查了一下小周的身世。哎呦卧槽,很好啊,奸臣之子。

评论 ( 6 )
热度 ( 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