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周叶)牌场如赛场

本来这事和周泽楷没关系,他纯粹是被孙翔坑的。

今天天气不太好,阴阴的,休息室里空调的温度还特别的低。喻文州昨天逛了条街,带回来一桌麻将。黄少天吼吼着来一场队长与副队的决战。参战人员:喻文州、王杰希、黄少天、张新杰。

孙翔一听黄少天这话,又一看麻将桌上这阵容,立刻不乐意了。这分明是排挤。凭什么你们蓝雨、微草、霸图的队长、副队长都上场了,就不让我们轮回队长上?

轮回也是冠军队的,好嘛!

于是周泽楷顶替了黄少天坐到了麻将桌上。

赌运一向很不好的周泽楷,看看对面坐着的喻文州、黄少天,看看上家张新杰、张佳乐,再看看下家王杰希、林敬言,最后瞅瞅身边虎视眈眈盯着桌面,意欲借着他的手大杀四方的孙翔大大,无言。轮回队长真的好想跑去唐昊他们那边玩飞行棋,实在不行也可以跟着楚云秀她们看电视剧,总比直面三个战术大师来得有益身心。

要不怎么说玩战术的都心脏呢?

周泽楷从开局到现在,一路听着另外三家各种“碰”、“吃”、“杠”、“糊”,连摸牌的机会都少,更别说其他了,简直就是陪玩加各种喂。什么叫“排挤”,这才是真正的“排挤”!

孙翔大大一开始还在给周泽楷指点下江山,提供点策略,甚至和黄少天打打嘴炮。但是随着周泽楷一轮又一轮的“连牌都摸不了几张,还玩屁呀”后,孙翔愤而离席,跑去玩儿飞行棋了,将他们轮回的队长孤零零地扔在狼群里,孤立无援。

周泽楷默默地盯着牌面,非常淡定地出牌,跟个旁观者一样看着三个心脏把荣耀那一套搬到麻将桌上。

不就是结束的时候清点谁输得最多,谁就要在脸上画两个大蛤蟆吗?有什么可怕的!

他有的是颜值!!!

一个小时后,叶修端着一碗红烧牛肉,睡眼朦胧地出现在休息室。领队往电视剧组的沙发靠了靠,立刻被妹子们嫌弃地挥了挥手。她们肚子吃得饱饱的,手边还堆着各种零食,泡面飘出来的那股味道实在不能忍。

领队大人端着泡面又往飞行棋组上凑。他刚站到孙翔大大身后,唐昊大大就掷了个四点,驾驶着四架飞机一路飞跳直接将孙翔大大合在一起的四架战斗机给撞飞了。

孙翔大大按了按胸口,有种吐血的冲动。他最终忍住了,然后恶狠狠地冲领队一个横眼。

叶修很无辜,最后蹭到了麻将桌边,在周泽楷旁边空出来的位置上坐了下来。旁边张佳乐立即嫌弃地叫这个泡面男子走走走,不要用泡面味来攻击他们。叶修白了张佳乐一眼,表示人周队都没意见,你急个什么劲。张佳乐就愤慨了,叶修分明在欺负人周队无口老实。这个叶修真是太坏了啊!!!

黄少天见缝插针炮轰叶修,炮轰重点是叶修太不仗义,竟然吃独食。叶修作为领队难道不应该煮上一大锅红烧牛肉面给他们这些队员吃吗?太没有领队意识了!

叶修没理黄少天,本来还想继续调戏下乐乐同志,忽然眼一歪,瞥见了周泽楷的牌面,当即冲准备第一个出牌的魔术师大大叫停:“等等,别急着出牌,让周队理清楚牌面。你们这群心脏,仗着手速欺负下文洲就算了,怎么连人小周也不放过?”

就叶修说话这会儿功夫,周泽楷已经理清楚牌面了——天糊,咯咯咯。

周泽楷摊开牌,人有点愣愣的。人生第一次的自摸天成,感觉人生要开花了一样,带来的心理触动非常与众不同。

周泽楷的牌运开始好转了,时不时地自摸一把,偶尔还能被三位牌友喂上一局。麻将桌上的局势迅速变了,周泽楷面前的筹码数量迅速向其他三人靠近。

不怎么懂麻将这项国粹运动的叶修,随便看了两眼,就开始吃自己的泡面。吃完后,叶修端着泡面盒子跑去垃圾桶边扔了,然后蹭到了电视剧组这边,要了张餐巾纸擦嘴。

叶修看了会儿电视剧,完全听不懂鸟语。没一会儿,叶修就迷瞪瞪地睡着了。

叶修一走,三大豪门的正副队立刻感觉轮回队长的运气跌回去了。于是局势迅速回转,周泽楷又回到了耳边随时响起“碰”、“吃”、“杠”、“糊”,一局牌下来连牌都摸不到几张的“时代”。

最后结束清盘,喻文州出面,到底没给输得最惨的周泽楷脸上画大蛤蟆。而是将蛤蟆画在纸上,贴到了周泽楷脸上,以此代替。

黄少天拍了一张照片,发到了微博上,也不管轮回的粉丝或者联盟主席会有怎样的反应。

拍完照片,完成了赌约,周泽楷撕掉了脸上的两张纸。经过沙发的时候,周泽楷看见睡熟的叶修。叶修明显受不了低温,在睡梦中抱着抱枕蜷起了身体。周泽楷心有所动,顺手将拎着的队服扔向叶修,盖在了中国领队身上。

苏沐橙回头看了一眼叶修身上盖着的衣服,然后冲周泽楷笑了笑:“谢谢啦。”

周泽楷脸红了红,很不好意思地摇了摇头。

评论 ( 8 )
热度 ( 155 )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