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周叶)国色天香1

庭前芍药妖无格,
池上芙蕖净少情。
唯有牡丹真国色,
花开时节动京城。

1,二月

二月十二,花朝国节,也正是花朝国花杏花绽放的好时节。偏就这一天,御花坊十二条街传了个遍,说是尚书府次子在花鸟坊捡到一个花童子,而且是杏花花童子,将之带回家,现在两人已经成就好事。

孙翔嗅了嗅鼻子,杏花的香气比昨天浓郁很多,不过都是自然花香。每年花朝国节杏花都特别香,这很寻常。于是,孙翔微微皱起来的眉头又松了开来。

“没开。”孙翔大大嘞嘞地对旁边坐着的江波涛说道。

江波涛微微笑,算是解释道:“尚书府次子跟你不一样不是东君,就算捡到花童子也不可能令其镜花绽放的。”世有百花争艳,东君每一代只有十二个,多的是花童子花童女和凡人相配,这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只是鲜花虽多,镜花是十二国花的花童子,也就是十二花主却是非常非常稀罕。按律凡十二国花者都要送入宫中,由花帝配给御花坊的十二个东君做正君或正妻。没想到这个尚书府的次子胆量这么大,竟然敢把杏花花主带回家,还成就了好事!

“我还以为他会将花童子送去叶家那两位呢!”吴启略略惊讶道,“以前不都是这样吗?叶家两位少爷已经凑齐二十朵花了吧?”吴启最后啧了一声:“真是艳福不浅。”尚书府和叶老将军,也就是同为御花坊十二东君中头两位——叶修、叶秋的父亲,这两家人家是姻亲关系。叶家两位少东君身边的花童子花童女一大半都是这些同辈姻亲子弟为讨好,四处搜罗送给他们的。

“二十个又怎么样?不是一朵也没开?”孙翔对吴启的惊叹表示嗤之以鼻:身边花儿那么多,一朵都没采成功,要么这两东君是假的东君,要么就是两肾虚,已然都是悲剧,有毛好惊叹的。

“你懂什么?”吴启教训,“这叫放长线钓大鱼,先把人搁身边,等正式成婚,有了正妻,这些花童子就是小妾。这些都是大户人家的规矩,你不懂。”和他们这种平民不同,叶家这种隔个两三代就能生出个把个东君,简直就是东君专业户的世家,规矩很不一样的。

孙翔的确不懂这个,他们家就小平民,爹妈恩爱情比金坚。像世家这种娶了大老婆,还要娶一帮子小妾,都什么玩意!

对叶家这样不懂爱的世家,孙翔表示由心的鄙视。

江波涛开口,点了一下吴启的名,免得他跟孙翔犯冲。他们虽然也住御花坊,但跟孙翔这个东君不同,他们只是家族派来保护周家的东君周泽楷的普通人,遇上别的东君还是结交为好,能不犯冲突就不犯冲突。

而且吴启的说法是有错误的一面的。 东君诚然珍贵,花主才是令这个国家姹紫嫣红国泰民安的根本。每一代的花帝都是从嫁给十二东君的花主里选出来的,所以通常在花帝没有推选出来前,东君都不会纳妾。毕竟东君的配偶都是花主,毕竟花主不同凡花,他们是能主动解除和东君的花契,重归花童之身的。若是成了花帝,枕边人还有小妾,这成何体统?分分钟就是和离的节奏!要是再牛逼一点,跟某代某某代花帝一样,把十二东君全弄宫里玩一遍,那别人也没话说。谁让这两位花帝是迄今为止仅出现的三位牡丹花主中的两位呢?若说百花对东君趋之若鹜,那东君对花中王者牡丹就是毫无抵抗力,予求予取啊,只要花王想要,东君立马躺平任上,绝对不带一点含糊。

有诗为证,“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说的就是这个真理。

咳。

当然,奇葩也是存在。历史上有不少东君花心又浪荡,娶妻之前就找了不少小的,男的女的,花童非花童,全不忌讳。有花契在,花主一般不会主动提出解除花契,除非被逼到狠处。

“听说楚云秀和苏沐橙跑去花街了。”江波涛还想提醒吴启两句,这时杜明忽然跑了进来,“听说花鸟坊那边都挤爆了!”

都说花童子都会往花主身边扎堆,尚书府带走了梅花花主,没带其他人。于是民间风起云涌,势必扒拉出几个花童子娶回家或招之入赘。花朝敬奉花神,花童子的存在意义非同一般,身上都有一定的气运。花朝一直有“家中有童子可富贵三代”的说法,只是花童子稀少,万人中才可能出现一个,可遇不可求。所以才会有花童子一出,民间争相嫁娶的说法。

杜明心想,楚云秀和苏沐橙这御花坊唯二的女东君都跑去凑热闹了,他们这边两个男东君,是不是也该行动一下?

杜明看看一直没吭声的周泽楷,又看看完全没听懂他弦外之音的孙翔。显然这两个家伙是不准备行动的。

哎呀,他其实挺想借着周泽楷的名头,去花鸟坊找找,看能不能捡个漏娶个花童女回家的哇。这还是他被家里派出来跟随周泽楷时,他爹妈亲自下的明令呢。而历来跟在东君身边都是有这种便宜捡的惯例,按杜明他娘的说法就是,跟在东君身边久的人,多少沾染到东君身上的气息,容易跟花童子看对眼。

然而,周泽楷是这样的周泽楷。别说跟在周泽楷身边的人,就是周泽楷本人都没跟谁看对眼过。在杜明眼中周泽楷俨然木桩子一根,毫无风流倜傥之性可言,白瞎了那么一副好皮囊。虽然大家都说御花坊叶修之下,排第二的不该是他弟弟叶秋,而应该是周泽楷。然并卵,周泽楷这不争不抢的性子,导致他虽然德智体美劳各项评分完美,杜明跟在他身边,还是有种很可能这辈子都讨不到老婆的觉悟。

现在他们跟孙翔交好上了,但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孙翔和周泽楷性格大相径庭又殊途同归的——不解风情。不知有多少自动上门的花童子被这两个号称花朝美男中的“双璧”给拒之门外。

妹的,你们不要,可以介绍给我们啊。我们这些单身少年很需要一个伴的好不好!

杜明还想鼓动一下,但是他才说了一句话就被方明华敲了下脑袋,叫他别闹。周泽楷和孙翔都不适合玩世家那套娶大讨小的套路。既然如此还是别去招惹那些花童子,安心呆在御花坊等着花帝配婚为好。否则,周泽楷真跟某朵凡花看对眼,到时候不肯娶花主为妻,那他们这群跟在周泽楷身边求富贵的,就哭去吧。

方明华说得实在太有道理,杜明想了想只好作罢。

御花坊十二街唯二的女东君在花鸟坊溜达了一圈,回来的时候身边跟了六个花童子,两男四女,娇憨艳美,十分动人。花童子天生带有异香,一些不愿暴露人前的,就会设法掩盖这层香气,有的选择肮脏臭熏之地,有的则会选择香气四溢的地方,比如花房比如胭脂店,这些地方气味或厚重或复杂,普通人嗅觉被盖住闻不出他们身上的花香味。十二东君倒是有这能耐,不过会乐呵呵成天在这些地方流连的东君,还真少见。

何况,东君乃春神眷顾之体,不论普通人还是花童子,见到都会自然而然产生爱慕之情。所以压根不需要东君费那老鼻子劲去闻花香识别花童子,只要他们往地头上一站,方圆十里的花童子都会自动现身,争相扑之。

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在花鸟坊进进出出,使劲地找一个花童子都没认出来,苏沐橙和楚云秀在里面兜了一圈,就带回来六个花童子,外带无数俊俏的普通人紧紧跟随。君不见她们的马车都被路人扔的鲜花水果金银首饰塞满,都没下脚的地啦!

回到御花坊后,苏沐橙和楚云秀分道扬镳。本来想一人三朵把花童子们分了,然而六个花童子都黏着苏沐橙,苏沐橙只好都笑纳了。

将花童子带回属于自己的那条街,苏沐橙也没去寻欢作乐,而是换了身衣裳,马不停蹄地跑了去干哥哥叶修的地方。

叶修这时候正在洗澡,叶秋就坐在门口等着洗澡。苏沐橙一来,叶秋立即警惕了起来。

空气中阵阵花香沁人心脾,勾魂夺魄,大有引人犯罪的意思。

还好,叶秋跟苏沐橙对这香气都闻得多了,很能抵抗则个。

苏沐橙嗅着空气里浓郁的花香,感觉骨头都要被这香气熏酥了,心说自己幸亏是个女的要是个男的,肯定也跟叶秋这时候一样——硬了!

苏沐橙连忙提了下精神,冲叶秋笑嘻嘻了一下:“叶修哥洗澡呀?”

叶秋嗯了一声,说实话,他真讨厌他哥洗澡,他哥洗澡,他就得跟着洗冷水澡,真怕有一天他会受不了引诱走上乱伦强X犯的不归路。偏偏他哥对这方面迟钝得很,一点防范意识都没有。而叶秋也真不好意思让叶修一辈子不洗澡。

嗯,搞不好那味儿更重,他哥能成行走的chun药。

苏沐橙虽然同为东君,但她听不能跟叶秋感同身受的。没办法,女性东君天然比男性矜持。就听苏沐橙状似不怎么在意四周香气,一脸淡定地对叶秋道:“洗澡水分我一半呀。”

叶秋的嘴动了动,想拒绝,但终究没说出口。叶修没一会儿就出来了,头发湿漉漉地,一身的花香几乎要蔓延出庭院。

叶秋连忙上前,将自己穿过的外衣搭在叶修身上,这才盖住了这股霸道的香味。

叶秋鼻子动了动,闻了闻空气中的香味,似假还真地恼:“花味太重了,你能不能控制一下。每次你洗澡,我都怕其他东君跑来窜门,把你给强了!”他这个大哥虽然跟他一起住在御花坊,好多人都以为他是东君,但叶修真不是。不仅不是东君还是十二花主之一,后背上的镜花赫然是花中王者牡丹。

牡丹霸道,一旦出世就是花帝的不二人选。

他们叶家跟现任花帝的东君背后家族十分要好,花帝与其东君所生长子是东君,和叶秋他哥打小一块长大,感情深厚。两家人原本就是打算等两个人长大后花帝直接一道指婚下去,让花帝家的少东君苏沐秋和叶秋他哥哥叶修成婚。

可惜的是叶秋他哥还没情窦初开,苏沐秋就早早夭折了。苏沐秋跟叶修不同,性情早熟,也是真心喜欢叶修喜欢得紧,担心自己走后叶修被婚配给不喜欢的人,让他不好受。苏沐秋临终病榻上求花帝让叶修自己选,选一个真心喜欢他的人。

叶秋不止一次地想,如果没有苏沐秋的临终恳求,花帝的镜花又是桃花,天生多情善感,说不得叶修现在已经被指给苏沐橙,完成叶苏两家政治联姻,开花结果开枝散叶去了。

比起叶秋的小心谨慎,叶修就大大咧咧多了。当年花帝为了实现自己对儿子的承诺,干脆让叶秋给叶修打掩护,让大家都误以为叶修是东君,让他搬进御花坊,自己去物色小情人。至于让叶修撇开东君,在芸芸众生广大普通人中去寻个知心人,却是不能。叶修是花主,还是牡丹花主,一旦镜花开放,国运势必昌隆,成就一番盛世景象。不论是开国花帝还是那两个把十二东君全部纳入后宫的花帝,不管他们本身资质如何,有无治国之才,国家都在他们手底下兴盛无比,国势淘淘一举成为大陆众多国家之首。这些都是有目共睹,记载在史书上的事。

而能让花童子镜花绽放的唯一办法,就是和东君结合。

所以,必然成为未来国君的叶修,只能在御花坊十一个东君里挑一个做配偶。花帝可以不介意叶修效仿前两个牡丹花帝在东君群里开后宫,甚至叶修和叶秋想来个作天作地的兄友弟恭旷世奇恋,花帝都可以认了,反正只要叶修开花就成。但叶修想跟一个普通人长相厮守一辈子,那花帝就万万不能允许的了!

叶修是牡丹花主,天生的王者。叶秋一直以为他哥晚熟,所以当年对苏沐秋的百般疼爱无动于衷,而今也对他们这些东君毫无防范之心。其实叶秋不知道,叶修只是跟前面三任牡丹花帝性情差不多,压根不存谈恋爱的心。他的人生目标很明确,找个东君结合一下,然后开花,让天下气运归于花朝,令这个王朝重现光辉荣耀。

至于这个东君是谁?反正叶修无所谓。

╮(╯_╰)╭,好吧,他觉得如非必要,兄友弟恭这种戏码就算了。

这种心态下,叶修会去防范个鬼啊?他没有冲动地直接抓个东君来大战三百回合日月羞色无光,让自己的镜花开放,那都是顾忌着花帝,不好意思提前开花抢了青梅竹马他老妈的位置。

你是知道的,牡丹那是我花开罢百花瞎啊!牡丹一出,谁与争锋?叶修一旦开花,就是现任花帝也得退位让贤啊!

如果一定要叶修说一说,众东君里,哪一个比较得他青眼,那大概就是周泽楷了。

至于为什么,那倒无关风花雪月。正如前文所说,周泽楷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各项评分都完美的好青年,很合适做花帝他男人啊!万一万国来朝,有这么个男后坐镇在侧,那也端的住哇!

没错,叶修挑老婆的理由就是这么朴素,全然的受其内在美的吸引,与其华美的外表绝无丝毫关系。

可惜的是,就昨天,春雷乍响。饶是牡丹花主未来国君的叶修也没抵挡得住这春天的呼唤,一个冲动跑去挑逗了下周泽楷。然周泽楷无动于衷。叶修略略失望后立刻端正心态,就把这小子放下了。而今他正准备重新物色个德智体美劳全优的东君,来结合一下。

毕竟叶修今年都二十六了,花期将至。

评论 ( 16 )
热度 ( 155 )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