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周叶/abo)战斗法师与精灵王2

2,福娃

主审人:叶修(叶福妞爸)、魏琛(叶福妞干爹)、陈果(叶福妞干妈)

陪审团:兴欣精英成员N只

被审问人:?(姓名未知帅精灵一枚)

魏琛猛地一拍桌子,凶神恶煞地冲长桌对面的灰袍精灵咆哮:“说,叫什么名字,从哪里来,意图不轨想干什么!敢隐瞒一个字,就阉了你!”说罢就冲旁边的阵鬼使了个眼神。一脸平和的阵鬼心领神会,不太好意思地冲帅精灵歉意地笑了笑,然后嚯地拿出一把短刀,毫不犹豫地砍向长桌。就听“叮”的一声,精贵的魔法精铁铸造的短刀毫不费力地切进了铁皮长桌中。

帅精灵穿着不合身袍子,默默地看着那把砍进长桌的短刀,而后视线转向主审中的主审叶修。叶修低垂着眼,没看帅精灵,但神情甚狰狞,比魏琛还要低气压。

帅精灵心虚地挪走视线,瞟了眼叶修大腿上的叶福妞。

魏琛又是猛的一拍桌子:“不许看我干闺女,我干闺女也是你可以看的吗?闭眼,不然给你抠了!”

帅精灵无辜地看向魏琛。虽然魏琛在咆哮,神情很恐怖,但是帅精灵不觉得害怕。在场的人里也就叶修让他有种惴惴不安,不好意思面对。

面对魏琛的咆哮,帅精灵无所畏惧,一声不吭、不发一言。用人类的话,帅精灵这反应就叫做——抗拒从严!

魏琛怒了,随手就拿出了银武手杖死亡之手,嘴里嘀咕一声,赫然就是要出手教训教训这个赤身裸体跑进他干闺女浴室,一看就是不安好心的小变态。

不料,被针对施咒的帅精灵还没露出害怕的神情,叶福妞已经急切地一拍她老爸的大腿,一下子就蹿到了长桌上,小胳膊一展,挡在了帅精灵的跟前,阻挡了魏琛的最佳施法路线。

“不许你们欺负我爸爸!”叶福妞气呼呼地大叫。

叶福妞这么一喊,屋子里除了懵懂无知的帅精灵每个人心里都是一惊。随即大家的视线都不由自主地在帅精灵和叶福妞的脸上打起了转。

“你别说……”魏琛气愤的气势一下子瘪下去一大半,“这精灵跟咱闺女长得挺像啊。”以前他们觉得叶福妞长得很像叶修,但是现在一看,跟叶修最多算四分,剩下六分则是像极了叶福妞后面坐着的精灵。

而且……叶福妞可是混血,一半人类一半精灵。

“叶修,这是怎么回事?”魏琛回头看身边的叶修。刚要不是这厮把对面精灵形容得跟个金鱼佬、怪叔叔似的,他们也不会这么劳师动众。“你那个姘头?”魏琛试探叶修,然后被坐在叶修另一边的陈果狠狠地瞪了一眼:“怎么说话了呢,老魏?”

叶修也是被吓了一跳。他看看自己女儿,又看看对面的精灵,眉头高高地耸起。当初他在一次任务中中了费多芬飞铃草的毒素,这种魔草的毒素很轻微,但是含有酒精。叶修喝不了酒,一杯就能倒。他中了魔草的毒素后,没走几步路就跪了,昏迷在野外。等他醒来就发现自己被标记了。而且他侧腰上的标记印记,还是魔法书上记载的精灵王族的印记。

众所周知,自从精灵族王族生命树进入睡眠期,精灵王族的数量急剧下降,时至今日就剩五个。其中一个还很凑巧地在叶修前效力的嘉世王朝佣兵团。

这个效力于嘉世王朝的精灵王族叫孙翔。叶修被标记那次任务,随行人员就有这个孙翔。叶修对这个整天拽得二五八万的青年小精灵,真没多少好感,当然恶感也说不上有。反正就那样,别人或许对孙翔精灵王族的身份多有忌讳,叶修作为全职业精通,只差一道雷就能渡劫登上神位的大神,其实是无感的。

相当无感!

因为他压根记不住精灵的脸,从来都觉得这帮子尖耳朵都长差不多,分不清谁是谁。久而久之,叶修就成了精灵族脸盲症重度患者。

叶修被标记后,第一个怀疑的就是孙翔,然后也没去确认,只想着自己都记不住精灵族的脸,如何能与之白头到老?于是趁着嘉世对他不满的情绪即将高潮,叶修干脆就跑了。

离开嘉世离开H城后,叶修在外飘荡了好长时间,走山浪水的十分轻松自在。然后他就发现自己怀孕了,然后他就被陈果收留,生下了闺女叶福妞。

叶修以前怀疑标记自己的是孙翔,是因为他觉得远水救不了近火。那几位精灵王的封地离他出事的地方远了去了,没道理特意奔过来标记他一下啊。

叶修仔细地瞅着对面的帅精灵,相当吃力地和脑海中孙翔那张模糊的脸庞进行了一番对比,最后艰难地做出了判断——此精灵不是孙翔。

所以也不是叶福妞他另一个爸爸。

叶修想起来刚刚在浴室,自己看到的精灵赤裸的身躯。精灵族身上都有各种生命树的图腾。图腾越复杂的血统和地位就越高。

而眼前这个精灵身上是粉红一片,半个花纹都没有。这说明这个精灵帅则帅矣,血统并不高,应该和叶福妞一样是个混血,而且还是血脉传承很少的那种。

料想清楚后,叶修缓缓开口问精灵:“你究竟从哪儿来的?”

刚刚从扭蛋里泡出来的青年精灵,尤如新生儿一般心智空白。别说魏琛的问话回答不出,叶修这句话他同样回答不了。

他从哪里来?不知道。

他叫什么名字?不记得。

他来干什么的?冥冥中好像有声音叫他来找人。

找谁?帅精灵的目光不由自主地往叶修的脸上、身上瞟。这个人类身上有跟可口的味道飘过来,好想啊呜一口吃掉呢。

帅精灵吞咽了口口水,连忙收回视线,非常诚恳地摇摇头。

帅精灵不知道他哪儿来的,叶福妞却是知道的。小丫头连忙开口帮新爸爸开口解释:“爸爸是从扭蛋里出来的。”

“什么扭蛋?”陈果奇怪地问道,却是联想到白天叶修提到叶福妞想要爸爸扭蛋的事。但根据陈果所知,根本就没有什么爸爸扭蛋啊。

“不是,你爸怎么会从扭蛋里出来的?”魏琛瞠目。后边坐着的气功师闻言,不由得感慨责备出声:“都是队长的错,老骗孩子是扭蛋机里扭到的宝宝扭蛋,宝宝是从扭蛋机里出来的,宝宝他爸自然也是。造孽啊!”

“你哪来的扭蛋。”叶修想了想,觉得女儿这话有点问题,立即虎下脸。

叶福妞一看老爸脸色变了,不由得心虚起来:“就是一位魔剑士叔叔送给我的,他说这是爸爸扭蛋,可以扭到爸爸……我觉得魔剑士叔叔不是坏人。”说到最后,叶福妞吐了吐舌头,然后闪身到了帅精灵爸爸的身后,偷偷在那里探头探脑,不敢直面自家老爸。

老爸说了,她是混血精灵,不可以一个人和陌生人接触,更不可以拿陌生人的东西,万一遇上坏人,她就惨了。

“我去,扭蛋协会那帮子死宅亡灵法师,怎么又弄出爸爸扭蛋这种东西?”魏琛惊讶脸。陈果同样吃惊。

叶修淡定地瞟了魏琛一个白眼,而后起身,走到帅精灵跟前,拍了拍对方的精灵:“刚刚没看清楚,你再脱一次给哥看清楚。”

帅精灵惊讶地红脸,不明白这个让自己很介意的人类这是什么意思,竟然要他脱衣服再让他看一次裸体……(*/ω\*)这是要对他做什么呐?

“看看你的等级标志,如果你真是扭蛋泡出来的话。”叶修咬着烟嘴,语气不能更正经地威胁恐吓道,“要是找不到等级标志,你就自己去把自己煽了。”

始终一脸淡定无辜,无所畏惧的帅精灵闻言,不由得浑身一憷,一股胆寒之气竟是油然而生。

众所周知,扭蛋是由一批死宅亡灵法师宅到极致后的产物。运用亡灵召唤重塑咒语,将不甘灭亡的灵魂封印在扭蛋中。当纯正的儿童打开这些扭蛋的时候,便能解开封印,给予这些灵魂新生。

这些可以通过扭蛋重获新生的灵魂都经过最高法会下属机构鉴定过,本性纯良,适合陪伴青少儿成长。

而扭蛋协会为了提高销售量,动了点手脚给每一个扭蛋里的灵魂都标注了灵魂印记,也就是等级印记,将他们划分成S、A、B、C、D、E六个等级,S级最高,灵魂最纯粹天赋最高,E级灵魂最混沌天赋最低。这是官方给出的数据,另一方面坊间有传闻,扭蛋中存在SSS和SS品阶的灵魂,不过都被最高议会封锁了,没有流向市场。

而等级印记会追随扭蛋灵魂这一生一世,是他和普通人类最明显地区别。

话说回头,魏琛记得扭蛋协会还没出过精灵族的扭蛋呢。毕竟是三大种族中最接近神族的种族,毕竟按照传说,每一个精灵死后灵魂都会归入生育他们的生命树,等待下一次的轮回,扭蛋对他们而言不仅鸡肋,更是对他们灵魂的亵渎。

魏琛看着被叶修领走的帅精灵,觉得这事越来越怪了。

帅精灵刚刚穿上不久的衣服又脱了下来。叶修站在精灵身后,看清了之前没看见的部位。

叶修将精灵上上下下扫了一遍,最后在两边后腰上各找到了一个S印记。

竟然是双S天赋的灵魂,这可真够稀罕的!叶修证实了帅精灵的身份,算是承认了一般点点头。他让帅精灵自己穿上衣服,自己则是若有所思地走了出去。

“怎么样啊?”魏琛等人一看叶修出来,立即围堵上去询问结果。叶福妞也是泥鳅一样从乔一帆怀里滑走,溜进了房间。正往身上套灰色短袍的帅精灵被吓了一跳。帅精灵迅速套上短袍,然后他朝叶福妞善意地笑了一下,他对这个小女孩有一种十分亲近的感觉,很想抱一抱。

帅精灵蹲下身小小地抱了一下叶福妞,没敢真将小女孩抱起来。他知道外面的成年人们对突然冒出来的自己心怀芥蒂和防备,他觉得自己应该小心一点,避免引起更大的误会。他暂时不想被赶出这个地方。

抱了一下叶福妞后,帅精灵牵着小丫头的手走了出去。大概是叶修证实了帅精灵的身份,大家伙虽然眼神还是怪怪的,倒不再像之前那样凶神恶煞,把他当变态一样看待。

主事人叶修示意帅精灵坐回长桌原来的位置,然后诚恳地对他说道:“站在我们已经证实了你的身份,并为刚刚的不礼貌向你道歉。不过刚刚我们老板娘去查询过了,扭蛋协会并没有制造出爸爸扭蛋。所以我猜测,我女儿是被人忽悠了,把哥哥扭蛋当成了爸爸扭蛋。”

“哥哥?”一直沉默不发一语的帅精灵这时候忽然开口,似乎对这个“事实”有些怀疑。

叶修却用无比笃定的口气非常肯定了帅精灵被扭蛋协会赋予的使命不是做叶福妞的爸爸,而是她的哥哥。

“虽然妞的本意不是要个哥哥,但是我作为她爸爸,会承担起抚养你的责任。你放心,我会把你当成亲生的孩子一样对待,妞吃肉的时候我绝不会给你啃骨头,妞吃饭的时候我绝不会让你只能喝粥。”

帅精灵默默地听着叶修的话,周身的气压则是难以遏制地降了下来。虽然叶修说得好有道理,但他就是不想听不想听,怎么办?而且他是精灵,既不吃肉也不吃米饭,只吃花蜜和水果山泉的,好不好?

帅精灵有很多话想说,想去反驳叶修,但是他说不出,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叶修。而叶修已经将话题跳转到了帅精灵的命名这件事上:“扭蛋赋予了你新生,你肯定记不得以前叫什么名字。这样吧,既然你是妞的哥哥,就跟我姓叶……嗯,这一辈份是福字辈,妞叫福妞,你就叫福娃吧。来,福娃,叫声爸爸。”

“……”帅精灵叶福娃感受着自己新的名字和新的身份,满眼满脸都是满心复杂。偏偏兴欣的人在叶修那句“叫声爸爸”后,竟然齐刷刷地看着他,赫然是等着他叫爸爸。其中那个流氓、那个召唤师、那个阵鬼竟然还满眼的感动……帅精灵满脸黑线,最后在众人满怀期待的目光注视下,咬咬牙唤了叶修一声:“前辈!”

“嗳……”兴欣众人俱是一声喟叹,显得颇为这一声“前辈”而非“爸爸”而失望。

唯独叶修单手撑着侧脸,嘴里叼着烟,略有所动。他怎么觉得这声“前辈”听着有点耳熟呢?

评论 ( 12 )
热度 ( 147 )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