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风月)吓吓侬,谢谢侬 17

    玲珑雪霏带着满心的惊疑回到了办公室。她坐到办公桌后便沉沉地陷入了一种遐思之中。

    直到耳边忽然响起莫如织那句“害人之言一旦出口,可是会被被害的人永远铭记”这句话,玲珑雪霏陡然惊醒了过来。美丽的女医生垂下眼,略略思考一分钟后,拿起了手机。她首先想到的是和风逍遥联系,或许莫如织说的林平的事情,对风逍遥解开莫烟织失踪的谜题有帮助。但是当手指点中“风”这个联系人的时候,玲珑雪霏忽然反悔,转而拨打了荻花题叶的手机号码。

    对于荻花题叶来说,能接到玲珑雪霏的电话是很高兴又欣慰的事情。只是玲珑雪霏表现的比荻花题叶所想到要坚强得多。即便是遇到了这么诡异而凶险的事情,玲珑雪霏没有向外人露出半点软弱,就算是在他这样的至亲面前,也只是微微露出一点点小女儿的柔弱。

    荻花题叶安慰了玲珑雪霏一番。玲珑雪霏本想将莫如织说的事情告诉了荻花题叶,通过他来告诉风逍遥。然而就像刚刚半途而废没有选择直接拨通风逍遥的电话一样,这一次她同样将这件事说出口。这明明是莫如织和林平的矛盾所在,玲珑雪霏却对此难以启齿,不能够出口将它暴露给风逍遥知道。

    然后,在这一天的夜里,发生了一件令所有人都料想不到的事情:林平跳楼自杀了。

    林平死亡的地点就在莫如织所在的那栋医楼,准确地说林平就是从莫如织那一层楼的过道末端的窗户跳下去的。八层高的楼,人一下子从上端栽了下来,一脑袋砸在石板地面上,直接栽了个头破血流,不治身亡。

    这实在是一种很凄惨的死法,死者面目全非,已然看不出是那个迷倒了一家两姐妹的美男子的模样。

    话说回头,风逍遥初次见到林平的时候,林平已经“美貌”不在。风逍遥始终觉得这个人精神不正常,分明就是一个神经被长期压迫,陷入疯狂,已然可以入住通幽山庄的病人。

    可是没有一个人提议林平该被送入通幽山庄,尽管见过他的人都在心中默认了这是一个精神出了问题的可怜人。以至于当看到他的死亡时,无不唏嘘又对死者自杀的原因释然。这样一个人,没有进行一点治疗,自杀根本是注定了的事情。

    只是可怜了为林平反目成仇的莫氏姐妹,一个疯了,一个病到快死,结果一个也没能捞住这个男人。

    林平的死案,被局长一并归到了风逍遥身上。虽然这桩案子看上去十分简单,风逍遥还是谨慎地来到医院,按规矩访问了林平身前的爱人莫如织。

    莫如织种病在身,脸色苍白,身形更是瘦弱不堪,让人看了都忍不住地同情。风逍遥却有些奇怪,看到这样可怜作态的莫如织,感到非常的不舒服。诚然这个年轻女人的经历十分可怜,可是风逍遥就是觉得有哪里怪怪的。他总觉得莫如织的一举一动充斥着虚浮的造作。

    她想干什么?风逍遥微不可察地皱了下眉。

    莫如织却在这时候告诉了风逍遥林平是同性恋的事情,以及林平的初恋情人被人迫害而死的事情。

    “他长得有点像我们。”莫如织微微笑着,看着风逍遥说道,眼尾有意无意地流连出一丝媚惑。

    “什么?”风逍遥对莫如织的媚眼无动于衷,对她的话语同样是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

    “我看过林平的初恋情人的照片,是个很漂亮的男孩子。十七岁,年轻、鲜活,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和激情,对爱情充满了向往,对世俗充满了信任。他的眼睛像姐姐,而嘴唇,”莫如织盯着风逍遥的眼睛,右手食指的指尖在自己惨白的嘴唇上轻轻地划过,“像我。”

    风逍遥眨了眼睛,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又闻到了那天晚上在北风传奇身上闻到的那股甜丝丝的味道。但是和那次不一样的是,这一次,这股甜腻的味道没有引起他不应有的兴致。相反他只觉得作恶,仿佛闻到的是臭水沟里浸泡过的糖浆一样。

    风逍遥的脸色不可遏制地难看起来。莫如织见此,收敛了脸上的笑容。她忽然问风逍遥道:“风警官有喜欢的人吗?”

    风逍遥没有回答莫如织的问题,他们两个中,他才是那个负责问话的人。至于“喜欢”二字的对象,风逍遥早已从懵懂中走出,却不会对一个陌生人吐露出来。莫如织却不知适可而止,反而追问道:“风警官喜欢雪医生吗?”

    “她是我的妹妹。”这个问题,风逍遥没有选择避而不谈,而是直截了当地回道。

    “你们是兄妹?真看不出。”莫如织很吃惊,显然是误会了风逍遥话中的含义。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除了吃惊外,她的神情还有些失望的意味。

    “对于我来说,她是最可爱也是最贴心的妹妹。”风逍遥没有多做解释,只是点到为止地说了一句。莫如织这次听懂了。她的神色变了变,失望的神色消除了下去。而后莫如织摇摇头道:“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医生长得那么漂亮,是男人就要喜欢的啊。”这一句近乎祈使的感叹,让风逍遥古怪不已,仿佛在说男人不喜欢上雪是一件多么天理难容的事情一样。

    风逍遥作为大哥,当然认为自家妹子是天下第一好的女人,男人会被雪吸引再正常不过。可是说得男人一定要喜欢雪,这就太不切实际了吧?

    而这句话竟然还是从莫如织这个从重大医疗事故的手术台上下来的女病患之口,根本是古怪道了极点。

    这个女人很古怪。风逍遥不得不如此想道,或许自己可以重点查一查当年林平和她们姐妹两的事情。风逍遥不禁站起身,向莫如织告别,准备离开。莫如织很客气,作为一个种病在身的病患,一个被警察盘问的对象,她也没有理由挽留风逍遥。

    风逍遥走出了病房。他将莫如织的那些证言又翻了一遍。实际上莫如织说了这么多,对于结案并没有多少帮助,莫如织告诉风逍遥,林平跳楼的时候,她正在昏睡中。如果警方不能及时找到她的姐姐莫烟织,她就要跟着林平一起死了。患有这么严重的癌症的她,也就有正当理由可以随时随地地昏睡过去,而不被任何人加以怀疑。

    偏偏莫如织颇有财产,住的是单独的病房。陪护的护士也只看到林平死前进入莫如织的病房。之后病房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就只有莫如织和已经死了的林平知道了。


评论 ( 6 )
热度 ( 10 )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