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ABO)阴谋与婚姻(傲慢与偏见)11

  CP:周泽楷X叶修;孙翔X叶秋

  涉及CP:莫凡X苏沐橙;韩文清/张新杰。可能倾向码字all叶。

  题材:ABO,发情期、筑巢期

  (*/ω\*)蠢蛋写文,ooc不可抑制。冷CP爱好者,只能自割大腿喂自己了

       目录:https://bailihuanhua.lofter.com/post/40a36f_eedb7562

  正文

  Omega的身体素质确实令人担忧。只是一夜的劳累,叶修就感冒了,鼻塞得很严重,额头滚烫令他十分难受。然而同样熬夜,甚至在离开客房后还去盘点了仓库的叶秋,依旧精神抖擞。如果不去看他的黑眼圈的话,别人绝对想象不到他昨晚只睡了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

  “这不科学。”叶修用浓重的鼻音和弟弟抗议,“我当了十年兵还没出现过这种状况。一点小劳累而已,就把我变成了这样。”

  叶秋看着兄弟强打精神的可怜样,只能好心地解释:“没什么不科学的。你分化成了Omega,你的身体素质会不断下降,直到它足够柔软。”

  “要那么柔软的身体干什么?”叶修很惊恐地反问。尽管他已经意识到了叶秋的言下之意,但是抗拒的心理,让他脱口而出。

  “你知道的,我们是Omega,有我们的天职。”叶秋冷冰冰地叙述道。

  叶修惊讶地扭头看向自己弟弟所在的方向,想要看清他是以什么样的面孔来说这句奇怪的话的。

  叶秋走到沙发边坐下,一本正经地看着摊在沙发上的兄长:“你不要试图通过大量的运动去抵抗这种变化,结果只会适得其反……是,别惊讶。你了解我如同我了解你,这蠢事我干过,所以现在我只能做个斯文的商人,不能与人动武也不能干重活。我的体力连普通的Omega都不如。而且那方面我和Beta没有差别。”

  叶修听到了叶秋最后一句话,心脏猛地抽痛了一下。他不知道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这个弟弟究竟干了什么,竟然把自己搞成了这样。而且这件事他一直隐秘了,没有让家里一个人知道。直到现在,出于对他这个兄长的担忧和关怀,才透露了这件事。

  叶修坐起身。静静地看着叶秋。良久他开口道:“你是笨蛋吗?”说实话,叶秋的关怀是令叶修感动的。正是因为这份感动让他对叶秋的年少举动更加恼火。

  他的宝贝弟弟,最珍贵的弟弟,怎么能受这样的遭遇。

  但是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所幸情况也不是那么糟糕。叶修相信以叶秋的本事,想要找一个温柔体贴的Alpha是没问题的。

  “既然如此,那你一定要找一个温柔备至的Alpha,那种毛毛躁躁没什么头脑,总是不高兴的Alpha千万不要看上眼。”叶修提醒着弟弟需要格外注意选偶的标注。

  “这是当然。”叶秋点头,他并不觉得自己会看上那种人,“那么你呢?你知道一个Omega在最初分化的时候,通常会在三个月内出现第一次的发情期这件事吗?”

  “!!!”这一次叶修是真的震惊了,他感受到了一股深深的恶寒从脚底板窜入脊梁,让他浑身难受。

  “发情期这种东西……”叶修不怎么喜欢这个话题。他分化后,有略微翻读过关于发情期的资料,而以往在军队中偶然听到的Alpha士兵们以粗鄙淫.秽的词句谈论Omega和发情期的经历,让叶修对这件事无比抵触。以至于他无心全部接受这个事情。

  “最近你要格外小心。”叶秋提醒叶修,“感冒很容易诱发发情期。你最好和你那两位Alpha朋友远一点。”

  叶修沉默不语,他很奇怪这时候脑中出现的竟然是昨天在树林乡道上遇见的那名莽撞的青年。

  在叶修试图将那名英俊的Alpha的漂亮脸蛋从大脑里拨出去的时候,下人来报,说昨晚寄宿的两位先生要离开,并且希望和大少爷道个别。

  “这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叶秋笑道,而后站起身示意下人让魏琛和孙哲平进来。然后,他低下头问叶修道:“他们身上的伤看上去可不轻,这样就离开,能行吗?”

  “行的。”叶修说道,“他们可比普通的Alpha要结实得多。”可气的是他曾经也是那么忙结实的一条汉子,然而三个月的分化期让他整个人都软绵绵了。

  魏琛和孙哲平走进客厅。同两位主人道别。叶秋注视着他们,发现这两个Alpha确实有着钢精铁骨一般的硬朗身板和心性。

  两位Alpha同Omega们道别。临行之前孙哲平忽然提到了送给他们俘虏的那名青年Alpha:“他叫周泽楷。”

  “什么?”叶修颇为吃惊。他听说过周泽楷这个名字。这是南方大军阀冯宪君最得意的孙子辈。叶修曾随同上级接待过这位秃顶的大帅。冯宪君不止一次地提及自己这个外孙,并且称赞多过口不对心的谦虚贬低。

  根据叶修的了解,这位少帅确实有过人之处,不说他的那些虎父犬子的舅舅,就是他们这些久在沙场的老姜头也不敢小觑他的存在。

  叶修记得,曾和自己数次交锋不落下风的喻少帅,可是被这位出了名话少人狠的周少帅在战场上放了风筝,狠狠将了一军。

  就行军布阵这方面,叶修对周少帅是很欣赏的。只是谁能想到,在这么一个乡村僻壤,就在昨天,他被欣赏的后辈当面求婚了呢?

  不过从这件事可以看出,这位以沉默著称的少帅,也不总是不动声色,有他鲁莽行事的时候。

  在叶修看来,对一个初次见面的Omega贸然开口求婚,就是一件特别鲁莽、不经大脑的事情。

  “周少帅对你……”孙哲平皱了下眉头,最后只能说道,“他特意提到了你。”

  让孙哲平意外的是,叶修听闻这些,除了在听到青年Alpha的姓名时略微吃惊,之后就完全处变不惊了。对这样的叶修孙哲平是很讨厌的,这让他又想起了那个有“战场活阎王”的叶修。

  就在两名Alpha准备离开的时候,叶老爷从二楼走了下来。当他看到自己的两个儿子正在和那两个Alpha呆在一块儿的时候,神色古怪极了。

  等到走近了,听到两名Alpha正要辞别,叶老爷的神色才恢复如常。

  叶老爷的到来迎来了四位青年礼貌的问安。

  这个时候通常都是叶老爷安安静静读一本书的时候。不过基于家里突然冒出来两名Alpha会对叶夫人造成的巨大冲击,叶秋并不奇怪父亲怎么会一反常态出现在这里。

  “妈妈还好吗?”叶秋好心地问道。

  “再好不过。你们就放心吧。”叶老爷笑道,“至少你们的母亲还有力气打发我出来见见你们。”

  “见见我们?”叶修奇怪地问道。

  “对,见见你们,向你们了解一下情况。”叶老爷笑道。老先生转而关注两位客人:“两位先生,原谅我询问一句。”

  “叶叔你尽管说。”魏琛豪爽道。

  “你们看我的两个儿子怎么样?”叶老爷说道。这句话让他的两个儿子大惊失色。尤其是叶修,完全不能接受这句话背后的假设。

  在场的都是聪明人,没有谁误解了叶老爷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孙哲平闻言一时间不知道如何答复这个问题。这问题未免莽撞而不体面。也就是因为他们和叶修熟悉,才让这问题不那么尖锐,让人反感。

  孙哲平低下头没有回答。这毕竟事关两名Omega,即便其中一个是叶修,断然拒绝的话孙哲平也难以说出口,令大家难堪。

  魏琛的脑筋转的很快。他哈哈大笑地回答长辈的话道:“二公子不清楚,但是叶修可是个狠角色!我和大孙都吃过他的亏。当然他也曾做过我的手下败将。”

  叶老爷笑了笑,谁也不知道老父亲此刻心里正在叹气。虽然他的妻子疯魔了一些,但是眼前的两个青年确实不错。尤其是这名叫魏琛的年轻人,十分的讨叶老爷的喜欢。

  叶老爷不禁想起了前天收到的来自大舅姥爷的一封信。信里告诉叶老爷京城智汇银行的老板孙先生看中了叶秋,有意撮合叶秋和孙家的大少爷结为夫夫。叶老爷从信中看出舅姥爷对这件事抱持谨慎而赞同的态度。舅姥爷提点叶老爷,孙家和南方大军阀冯司令是姻亲。虽然舅姥爷不曾见孙家借助冯司令的势做过什么没有脸面的事情,还是认为对这桩婚事叶家如果不接受还需慎重处理。

  叶老爷不想和军阀有所牵连。他青年时参加过学生运动,对这些割据一方破坏国家统一的军阀势力十分的深恶痛绝。尽管舅姥爷在信中对冯司令颇为称赞,依然改变不了叶老爷的固有偏见。

  虽然眼前这两个年轻人做过军人,但是已经退役,和那些军阀头子再没有关系。如果叶秋能和他们中的一位情投意合,在那位孙少爷登门拜访前就订婚甚至完婚,再合叶老爷心意不过。

  只是叶老爷同样忧心孙家为此心生不满,继而对付他们叶家和小夫夫俩。那他就太对不起这些年轻人了。

  叶老爷心下叹气惋惜,面上依旧乐呵呵的。他又在心底反省着自己关心则乱,刚刚的言语太冒犯和突兀了。

  年轻人们看到叶老爷只是顺口一问,并非实心实意地要撮合他们,纷纷松了口气。魏琛更是忙不迭地拉起孙哲平,向叶家的人告辞告辞。

  魏琛、孙哲平前脚刚走,叶夫人就激动地跑了出来,大声叫喊叶老爷的名字。

  “一件大好的事情!”叶夫人气喘吁吁地跑到丈夫和儿子面前,高兴地像只百鸣鸟一样欢快,“你们的表妹唐柔,还记得她吗?那个小可爱,还揪过你们的头发呢。她马上就要来兴嘉屯做客了。就到我们家,为的是找一个Omega做丈夫。”

  “什么?”叶秋错愕地看向母亲。

  “沐橙还小呢妈妈,她还没把贝多芬的那些钢琴曲都学会呢!”叶修同样吃惊地看向叶夫人,误以为他的表妹此番来访是为了和美貌的义妹相亲。

  “叶修,你妈妈说的是‘丈夫’,而不是‘妻子’。”叶老爷站在一旁,老神在在地提醒叶修。

评论 ( 6 )
热度 ( 1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