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周叶/生子)达令8

(ー`´ー)突然想起来,苏沐橙都在兴欣了,羊习习怎么可能不在轮回……

————————————————————

8

之前周泽楷提议给叶修做向导请叶修吃饭,虽然过程很不厚道,但是较真起来他是全做到了。

周泽楷作为向导,很尽责地把叶修“骗”到了轮回。然后现在,叶修坐到了轮回的食堂里。因为不是轮回的队员,叶修就算是联盟大神,在这里也是没有特权的,所以他的这顿饭还真的是周泽楷付的钱。

原本周泽楷是不用付这个饭钱的,奈何叶修嘴太快,所以叶修没能捞到家属餐的优惠。

叶修的对面坐着周泽楷,周泽楷的两边坐着江波涛和方明华。叶修的一左一右坐着吕泊远和杜明。孙翔和吴启以及其他正式、非正式选手吊坐在隔壁桌上。

叶修捏着筷子,坏笑地看着四周这阵仗,总觉得轮回这是要三堂会审,“陪审团”还是带替补轮换的。

“所以说,这是什么阵仗啊小周,记者招待会还不够吗?”叶修微微偏头,对周泽楷说道。但这话明显是问正坐在周泽楷左右的奶妈和九点水的。

周泽楷也是很尴尬的。当初轮回要曝光他和叶修的婚事,还要周泽楷把叶修“拐”过来楷记者招待会的时候,周泽楷是有点犹豫的。毕竟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曝光不曝光也是两个人的共同选择。但是后来周泽楷选择了服从俱乐部的安排。

一则,他身上的商业化气息太浓了,但凡能撞上他的荣耀相关记者就没有不追踪着,恨不得挖地三尺从他身上挖出个大新闻来的。这种情况下,周泽楷对隐藏自己的婚姻状况并不乐观。而且他觉得隐瞒太累,他不想为这件光明正大的事情耗费多余的精力去苦苦隐瞒。

和叶修因为愧疚心理,打算着以后找机会说服自家老头子后,就放周泽楷自由不同,周泽楷心里是没有“离婚”这个选项的。既然要结婚,他和叶修当然是要捆绑一辈子的。

二则,一旦这件事被外人曝光,他和叶修、轮回和兴欣在措手不及下,很容易在回应的时候出岔子,甚至被黑子趁机黑一波。

三则,叶修既然喜欢他到动用法律赋予叶修的特权,来逼迫他结婚,那应该是很高兴两人的婚姻关系曝光于世人面前,让关注周泽楷的人都知道轮回的枪王是兴欣队长的人。

当然,同样的,关注叶修的人也都知道了曾经的斗神“叶秋”现在的散人叶修,是周泽楷的人了。

四则,有些事情是必须说清的,否则必成后患。而这也是周泽楷目前最迟疑不决的事情——要怎么处理他和吕可的关系。他们分手了,这毫无疑问,但是为什么分手?和叶修有没有关系?这必然会成为热衷八卦的焦点,甚而成为黑子们攻诘的大料。而且叶修受到的攻诘绝对比周泽楷要多得多,谁让叶修是“联盟的脸T”呢?

而周泽楷呢,作为一个纯正质朴的S市男儿,打小就被教育着往“二十四孝好老公”发展的,爱家护老婆那就是个天性。虽说他和叶修本本还没扯,但就叶修喜欢他而吕可劈腿了他,这感情亲疏远近随着领本本的日子越来越近,也变得越来越明显。

所以“二十四孝好老公守则”第一条,让自己老婆受委屈,是绝对不行的。

但吕可毕竟是曾经喜欢过的女孩子,周泽楷作为绅士,又真的做不到背后插刀的事情。而俱乐部介于吕可的身份,寻常手段都不能用,一时之间也没想好怎么周旋,便将问题抛给了周泽楷,让他自己去想。

周泽楷单方选择曝光结婚这件事,理由很多,基本基于以上四条。但毕竟是先斩后奏,没经过叶修同意,周泽楷没就这件事心虚,但是队友们搞出现在这三堂会审的阵仗,周泽楷就真的尴了尬了。

然而领头的江波涛和方明华并不会就队长的这点尴尬,他们真的有很多话要对叶神说。

“叶神,”方明华“欺负”着自家队长的无口,抢先一步和叶修搭上了话,然后就像个将宝贝女儿的终身托付给未来女婿一样婆妈道,“叶神,我们周队的性格你是知道的, 说话吵架肯定斗不过你,打架他又上不了手。 他现在也还小,很多事情都不懂。以后叶神可一定照顾好周队,别再这样欺负他了。”

叶修听着方明华的话,开头几句还觉得挺搞笑的,然而最后一句话却猛地在他心口上掏了一块肉出来,血淋淋的。方明华真不亏是周泽楷“娘家人”,叶修想,就这么一句话就把叶修婚后所有的气焰打压了下去,令周泽楷立于道德的制高点。此刻,只要叶修点头,整个轮回都是见证人,叶修以后就只能坐二十四孝老公没得翻身了。

但叶修最终是忍住了心口抽搐的痛,面含微笑地点了点头,应了方明华的话:“你们放一百二十个心,哥这一辈子欺负谁也不会欺负小周。”这是真心话,他欺负了周泽楷这一次,以后就绝不可能再欺负这个他真心喜欢、爱上的青年了。

周泽楷微微垂着眼,盯着餐盘里红通通的小辣椒,心口麻痒了下,嘴角微微溢出一丝连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笑意。

得到叶修的承诺,方明华大大地松了口气,随即说出了刚刚唠叨了那么多的真实目的:“那以后,我们周队带着轮回公会抢boss,叶神可记得让着周队一些,别抢啊。^ω^”

叶修:“……”所以说方明华你已经不是当年的奶妈了吗?到底是谁改变了你?让你这么心脏?叶修的眼神自然而然地飘向了某个准战术大师身上。

周泽楷:“……”所以正当打之年的我,是要怎么个情况才会混去网游和叶修抢BOSS?方明华你已经考虑到我退役后的荣耀生活了吗?信不信我退役后分分钟叛变到兴欣啊?

准战术大师江波涛顺利接收到叶修质疑的目光,咳嗽了一声,颇似尴尬。然而要说的话他还是要说的:“叶神你看,轮回都放手把最珍贵的队长嫁给你了,按规矩叶神是不是要意思一下,出点聘礼彩礼什么的?”

“行啊,”叶修爽快答应,然后正正经经的狮子大开口,“不过按规矩,嫁妆你们也得出啊,必须在彩礼之上再加两分。”叶修说些,朝江波涛伸出了两根手指,意思相当明确。

“呃……”江波涛一时倒是有点语塞,他是真没想到,自己已经没下限地公然“卖队长”要彩礼了,叶修竟然比他还下限,当着他们队长面,就这么直白地要求轮回出嫁妆,这嫁妆还得比彩礼厚两分。

说好的追人的时候挨宰做冤大头都乐意,但求在心上人面前有面子形象正呢?说好的强迫了我们家队长结婚,心中愧疚不已,只求能有个补偿的机会,让爱人不那么厌恶自己呢?

叶修这不仅抠门,还倒打一耙的反应,完全不对啊!

果然,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心脏,自己还需要多多的学习和修炼啊!江波涛内心波涛汹涌地想。

周泽楷此时是真的尴尬得不能再尴尬了,有种自己正被队友称斤论两地卖给叶修,问题是叶修还对价格不满意,在讨价还价。这真特么羞耻。等他看到杜明竟然也张了嘴,准备接棒江波涛的时候,周泽楷立即出声,阻止自己进一步悲剧:“江,散。”

江-周语八级-波涛心领神会,右手一挥,顿时轮回众生做鸟兽散,唯独留下了周泽楷和叶修还端坐在食堂里。

呃,好吧,孙翔大大他没走,还在慢条斯理地享受食堂难得一次的爆椒土豆丝。

周泽楷和叶修的餐盘里,也都有这么一份爆椒土豆丝。叶修已经不幸地尝过,小小的一口,已经让叶修的灵魂受到了震撼肉体得到了升华。叶修猛抓了汤碗喝了喝干了里面的汤水,才勉勉强强压下那份来自舌尖的颤栗。

叶修的这份爆椒土豆丝是周泽楷给他点的,要不是亲眼看着轮回队长一脸淡然地将红艳性感的爆椒扔进嘴里,嚼吧嚼吧吞了下去,脸上还自然流露出一丝食欲得到满足的神色,叶修真的认为周泽楷给自己点这份菜,是在报复,赤裸裸的报复。

结果是周泽楷在间接地向他展示自己的口味,是在变相和解示好吗?可是这份口味对于叶修来说真的是太重口了,叶修觉得自己的胃肯定是顶不住的,这一盘土豆丝吃下去,他非得拉肚子不可。他还是单纯地只接收周泽楷释放出来的善意好了。

吃过饭,休息一会儿,就该上场发表记者招待会了。但是上场之前,叶修将周泽楷单独拉了出来。说的却是吕可的事情。

“你们分手了?”叶修问道,语气却是肯定的。

周泽楷“嗯”了一声,继而反问:“前辈认识?”

叶修眨了下眼,理解了下周泽楷话中涵义,随即道:“不算认识。”

这个模棱两可的回答,让周泽楷纠结了一下,随即放下。

叶修却说:“待会儿记者招待会上,这个事情肯定不会被放过,你就说是你分的手。”

“为什么?”周泽楷的目光在静默中锁死在叶修身上。周泽楷自认还是颇为了解叶修这个荣耀第一BOSS所有人都渴望攀登超越的巨山,但是叶修之前私自申请婚约的事情大大超出周泽楷的意料和想象。

而现在,周泽楷同样无法理解叶修。按他的理解,叶修不是那种为了自己的声誉拖人下水,甚至让别人背黑锅的人。

周泽楷自己明白他跟吕可分手,究其原因是吕可家庭的因素,和叶修没关系。但是按理叶修是不知道的,以叶修的角度,得出的结论应该是叶修第三者插足,还强势逼迫周泽楷分手与之结婚,才导致了周泽楷和女朋友劈腿事件。

而现在,叶修话里的意思却是要周泽楷背上负心汉的黑锅。

“唔,理由也很顺理成章,就说是我第三者插足,阴谋得逞。”叶修说道。

“不是。”周泽楷抿了抿嘴唇,心道叶修果然是这样,不由得解释了一句。

但是叶修显然没能解读出来,微抬头,困惑地问道:“不是什么?”

“不是你的问题。”难得的,周泽楷为自己翻译了一遍,虽然依旧很简单,但足够叶修懂了。

叶修笑了一下,道:“我知道啊,吕可是我弟弟的学妹。你跟她的事我就是这么听来的。说句公道话,她跟我都对你做了的这两件事,都不厚道,都对不起你。但是她家的情况特殊。”叶修将吕可家的情况说给周泽楷听,最后又点出了吕可未来夫家的情况:“徐家是政坛世家。家教很好很有水平,每一代的子弟不说个个从政,但总有那么几个出类拔萃,让徐家风光了近三百年。这样的人家门风很紧,吕可嫁的是旁支,但也不能轻易见报,更不能被曝光婚前和别人恋爱过。”婚前谈恋爱不是丑闻,但是吕可是有求于人出嫁徐家的,当然不能在关键时刻闹出三角恋爱这种绯闻。毕竟这么一搞,明眼人都能看出吕可是为了什么急忙劈腿男朋友嫁入徐家的,而这才是徐家会介意的“丑闻”。

“怎么样?”叶修问周泽楷。

周泽楷是真的第一次听说这些关于吕可的事情。之前他只知道吕可是因为家庭关系要劈腿另嫁,倒不知道吕可这么急迫地分手,是因为家族出了问题,需要她牺牲婚姻来周全。

这对一个女孩子来说,有多艰难,周泽楷不知道,但要他说出是吕可劈腿的事情,来保全自己和叶修的名声,的确是不可能。周泽楷自认没办法那么自私。

周泽楷思考了一番,最后点了下头。

叶修得到了满意的答复,笑了起来。至于他在周泽楷和吕可之间充当的不太光彩得角色,也会被曝光,从而陷入难堪的境地,叶修是很清楚却坦然接受的,谁让这是“事实”呢?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说道:“别苦瓜着脸,对女朋友男孩子就要有两肋插刀的觉悟啊,哈哈哈。”

周泽楷却小声又坚决地反驳了叶修一句:“前女友。”

叶修愣了一下,一时之间有些莫名其妙,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要这么郑重地划清和吕可的关系。还是因为被劈腿了,内心意难平吗?叶修猜测着。不过周泽楷这么坚持吕可不再是他的先女友,也的确是事实无可厚非。

评论 ( 15 )
热度 ( 4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