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周叶)末日危心5


8,

最后他们也没用上杜明给的票。那里毕竟是霸图的主场,叶修伪装的再好,也顶不过霸图粉锐利的眼睛。何况还有周泽楷这个发光体。

他们最后是跟着兴欣战队直接跑了“后台”。这么一来,叶修就免去了伪装的麻烦,大大方方地接受霸图如雷鸣般的(划掉)群嘲(划掉)欢迎。有叶修在霸图粉已然看不见其他碳基生命体,周泽楷虽然只是小做伪装,愣是在叶修光芒万丈的掩盖下,“灯下黑”了一把,没人认出他来。

场下,魏琛看到周泽楷真的跟在叶修身边,就惊悚了,摸着胸口,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毕竟这是魏琛亲眼见到的首例活的基佬。

魏琛觉得这事他得提点提点叶修,所以他果断地借着尿遁,把叶修拖进了厕所,强行进入男人间的交流时间。

魏琛打开男厕所所有门,确认没人,保证机密后,开始了和叶修的交谈。

“怎么回事,你们来真的?”魏琛问叶修。

叶修环顾四周,感慨想不到初中毕业这么多年,还有这样的时候。

叶修说道:“小周说他喜欢我。”

“年轻人,真是想不开。”魏琛摇头叹息,“怎么就能看上你呢?”

“这嘛……怎么说来着?NO.1的魅力。”叶修也是十分无奈。

“那你怎么说?真陪枪王走上这条不归路?”魏琛惊讶。

叶修翻了翻眼:“怎么能这么说,我记得就是我退役那年,祖国《婚姻法》大改革,不是同性婚姻合法化了吗?”

“你爸妈能同意你娶一男老婆?”

“老太太说了,男的可以,就是要B市户口、书香门第,有房有车,爹妈得老头老太太他们认识。”

“那周泽楷没戏了。别的不说,就一条B市户口,等他拿到,你闺女都下地打酱油了。”

叶修并不认可魏琛这说法:“老魏你得承认,一个男人如果长成周泽楷那样,户口这种东西根本不是问题。”反正他要真说跟周泽楷谈恋爱,老太太绝不会提B市户口这档子事。

“……”魏琛古怪地看着叶修,其实到现在他都不认为叶修会跟周泽楷搅和在一起。虽然法律已经认可了同性婚姻,但是社会舆论并没有跟随法律改变。去年大会上就有某个代表提出“修正”这条法律,重新规定缔结婚姻的双方只能是一男一女。

“你真的要跟周泽楷谈恋爱,甚至结婚?”魏琛认真地问道。

叶修却犹豫着摇了摇头。

魏琛问叶修到底什么意思。

“不踏实。”叶修说道,“我对小周确实一直有点好感。”

“什么时候的事?世邀赛?”魏琛问。

叶修“嗯”了一声,算承认:“他当面正式说喜欢我,我当然要理一理对他的感觉。”

魏琛点头,叶修的确是这种认真的人,任何一个从他口中出来的话都是经过深思熟虑思考后的结果,是他的真心话,最真实的答案,虽然这些大实话往往叫人承受不住,搞得跟嘲讽一样。

“然后你就发现你喜欢周泽楷了。”魏琛道。

“一点点,不过……”叶修停顿了一下,继续道,“你是知道的,我这个岁数,逢年过节,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遇上就是那么一句。”

魏琛闻言,感同身受地点了下头:“这个确实挺烦。”要说老魏现在也是事业有成,家财万贯,在家族中年轻一辈堪称头一份。也是树大招风,事业上面说不上话,左邻右舍、亲朋好友长辈便全部关心起了老魏的感情生活。老魏他妈一言以蔽之:“三十好几了,也别扯什么才貌双全了!我也不求你找多好多孝顺的人来伺候,但凡是个活的,能喘气的就成!”

生活艰辛呐!祖国多少壮志凌云单身汪,顶着一年又一年的狂风骤雨,最后只能屈服,随便了。

现在,叶修何尝不是要屈服了?

“那你哪儿不踏实?”魏琛问道。

“……”叶修说不出,他只是觉得周泽楷这份爱情来得太突然。

“那你的决定是什么?”魏琛问道。

“不知道,想到这个我就想抽烟。”叶修很纠结。

魏琛摸出烟盒,给自己点了根,故意“气”叶修道:“吸烟有害身体,戒了就别再开始了。”说罢,他便开始怡然自得吞吐起来。

叶修闻了一鼻子烟味,本来以为挺怀念,结果却被呛得直咳嗽。魏琛连忙掐灭了烟头。

“老叶,你变了啊,再也不是那个老烟枪了。”魏琛摇头。看着叶修被烟呛得泛红的眼睛,魏琛忽然改变了想法。他忽然有点了解当年嘉世最开始的那批队员为什么都爱叫叶修小队长了,不仅仅是因为叶修年岁小,还因为叶修这人是叫人真放心不下,哪怕你知道他很稳重,端的住,也会忍不住不放心。

最好是有一个好人来照顾着,方能安心一点点。

也许周泽楷真的是个不错的对象。当年做兴欣副队长,还卧底过轮回公会,魏琛对轮回队长也是大大地研究过的,冲这人品,觉得值得信赖。没看连羊习习都被他搞定了嘛?

叶修用手扇烟味,呛得眼泪流,心中也是感叹,多年老烟枪竟然也有这么一天:“行了,你还尿不尿了?我可洗手出去了。”

说着,叶修就准备往门口走。魏琛连忙拉了一把叶修:“老叶,最后听我一句,别因为同情就答应周泽楷。你要真喜欢他,也别犹犹豫豫错过了。”

“你这说了跟没说一样啊。”叶修纠结得皱了眉。

“我多了解你,要让你动心太难了。”魏琛说道,“你要是不喜欢就把人拒了。你要是喜欢就答应,别犹犹豫豫,这不是你风格。你要是觉得不踏实,就让周泽楷想办法把你弄踏实了,把人吊在那里,被人知道又得diss你把周泽楷当备胎。”

“我是那人吗?你这话真污。”叶修脸微微一红。

魏琛鄙夷:“说得好像当年你比这纯情似的。”

“我考虑一下吧。”叶修道。

“其实……”魏琛想了想刚刚叶修说的那些话,道,“你心里已经有想法了吧。”

叶修一开始没回魏琛这话,安静了好一会儿,忽然点了下头。

兴欣这场客场战霸图,因为团体赛包子操作君莫笑,意图cosplay一把黄少天的机会主义,背后想给石不转抽一猛子,未能成功,导致兴欣以三个人头的差异,输了整场比赛。

下场后包子很感慨,决定再研究研究君莫笑的流氓打法,争取将老大给他的角色发扬光大。

同一天,叶修最后做出了决定。他对周泽楷说他的确对周泽楷有好感,甚至远在世邀赛的时候就开始了。如果周泽楷真的喜欢他,那就处处吧,说不定他们真能成呢?

周泽楷笑着回答叶修,说:“很高兴。”周泽楷没说谎,在叶修说早就喜欢上他时,周泽楷由心底里开始一股愉悦的情绪。

偷偷溜达进霸图客队休息室,企图跟唐柔来个“意外相遇”的杜明,意外地做了叶神and周队初恋成就达成的见证人。

所以说,唐柔去哪了?

杜明带着满脸的震惊,如来时一般静悄悄地走了,谁也没惊动。

——————

杜明:!!!江队,周队谈恋爱了,我看见了!

江波涛:!和谁?有照片吗?

杜明:没照片,对象我们都认识

江波涛:你不是去看兴欣客场霸图吗?难道是苏沐橙?

杜明:是叶神啊!!!

江波涛:!!!!!!

评论 ( 7 )
热度 ( 40 )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