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周叶)河神的故事

穷人叶秋砍完柴,过大河。走到桥上,斧头掉进了大河里。叶秋急得团团转,这可是家里最后一把斧头了。

忽然大河卷起巨大浪花,英俊的河神出现在他的面前。河神怀里揣着两把各百斤重的金斧头银斧头,问叶秋:“哪一个?”

我次奥!不是应该问“你掉进河里的是这把金斧头还是这把银斧头”,然后我真诚地说不,都不是,我掉的是把烂木斧头,然后河神感赞我是个诚实的孩子,把三把斧头都给了我;纯善如我把祖传的烂斧头大方地让给混蛋哥哥,抛下父母所留所有家产,独自带着金斧头银斧头走天涯,经过三五六年艰苦卓绝的奇人奇遇,终于成为一代首富,连皇帝都眼红却只能默默地憋着,跟我日日把酒言欢,夜夜称兄道弟;最后我娶了公主,一入宫门深似海,在数不清的背叛和痛楚中彻底黑化,干掉了太子以及皇兄皇弟N个;最最后皇帝死后公主带着我同坐天下宝座,一桶江山万世流芳吗?

现在河神是不想给他叶家家传的烂木头斧头了吗?那是要他把什么给他混蛋哥哥?金斧头?银斧头?那他不是要多奋斗几十年?

心好累,感觉再也不相信河神的故事了!

叶秋的眼睛都要被金光闪闪、银光闪闪的两把大斧头晃花了眼。但是原则还是要坚持的!叶秋诚实地对河神说:“我掉的是把烂木斧头。”来吧来吧,赶快赞美我吧,让我们把正确的剧情快乐地走起来~

河神周泽楷愣了半晌,默默地潜回了水里,将烂木斧头递给了叶秋:“要这个?”

叶秋点点头,一边欢快地拿回烂木斧头,一边充满期待地感谢河神:“谢谢,谢谢!”现在该把另外两把奖励给我了。

河神周泽楷看见叶秋满意地接了烂木斧头,顿时眉开眼笑,高高兴兴地扭头带着金光闪闪、银光闪闪的两把大斧头钻进大河里消失不见了。

眼睁睁看着河神不履行“义务”,就这么高高兴兴地跑了,叶秋都震惊了!

郁闷地跑回家,叶秋把这事告诉了混蛋哥哥叶修。

听到笨蛋弟弟叶秋说他跟河神只要了一把烂木斧头,叶修比他还震惊:“我特么厚颜无耻拼着不要男人的脸,跟小周要彩礼,好让你平步青云、有钱有势,赢取白富美公主,干掉黑心太子以及皇兄皇弟N个,从此稳坐江山流芳百世,结果你告诉我你只跟河神要了把烂木斧头?”

叶修被自家的笨蛋弟弟气得直吐血。

叶秋呆愣了一下,陡然得知自己被一个神话故事误导,错失了怎样的一个平步青云的大好良机,于是跟着混蛋哥哥一起狂吐血。

但是河神那边已经迫不及待派来了迎亲的白龙马,白龙马的脑袋上扎满了红绸缎。

恒古传说,要是有人答应了河神却不给他做新娘子,河神会发怒,到时候大河两岸的庄稼地、老百姓就死啦死啦!

后果太严重,村长老魏对叶家兄弟说:“嫁吧嫁吧,买一送一都可以!”

河神周泽楷一把抓住混蛋哥哥叶修,抱起就走。一边走一边还不忘回头对村长说:“老婆一个就够啦!”

从此以后,大河再没有泛滥过,两岸的老百姓过上了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要像叶秋一样,做一个诚实的孩子,这样才能造福社会,做一个有用的人。

评论 ( 8 )
热度 ( 1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