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豆豆

爱发电:皮皮豆

(ABO)阴谋与婚姻(傲慢与偏见)12

  CP:周泽楷X叶修;孙翔X叶秋

  涉及CP:莫凡X苏沐橙;韩文清/张新杰。可能倾向码字all叶。

  题材:ABO,发情期、筑巢期

  (*/ω\*)蠢蛋写文,ooc不可抑制。冷CP爱好者,只能自割大腿喂自己了

    目录:https://bailihuanhua.lofter.com/post/40a36f_eedb7562

正文:

  对于唐家大小姐的到来,叶夫人表现得十分兴奋。叶修的感冒在第三天渐渐好转。但是母亲整天在他耳边絮絮叨叨着嫁给唐家大小姐的种种好处,令他的头疼不减反增。叶修很怀疑继续这样下去,自己将会得头风。

  在这三天里,叶老爷颇有心事的样子。他甚至叫了叶秋和他在书房里交谈了很久。

  叶秋离开书房后神色如常。叶修看着这样的弟弟,就知道他一定正在筹算什么。

  介于他的这位弟弟在刚刚分化成Omega的日子,就想偷偷离家出走,叶修很怀疑叶秋此刻正在筹划的事情是不是一件有益于他的事。此刻叶秋的神情实在是和当年离家出走前太相似了。

  “我们谈谈。”叶修找到一个被叶夫人放过的好时机,将叶秋捉进了自己的卧室,要求和他聊聊。

  “你是想问父亲和我说了什么,是吗?”叶秋问道。

  “对,差不多的意思。”叶修道,“我更想知道你的决定是什么。”

  “爸爸告诉我,有一个有钱人看中了我,想让我做他的儿媳。”叶秋直言不讳地将自己和父亲的谈话内容告诉了叶修,他觉得这件事没什么好刻意隐瞒的。

  “有钱人?”叶修错愕。

  “资产大概是我们的十倍。”叶秋道。

  “所以,你有多少资产呢?”叶修好奇地问道。据他所知,叶秋在大学毕业会就诳了他们的母亲,把她的嫁妆——也是他们的嫁妆拿了出来。基于当时默认了叶修?会分化成Alpha或Beta,所以这笔钱被公认为属于叶秋的。他们的母亲也就把这笔钱都拿了出来交给了叶秋去打理。叶夫人不知道自己的儿子拿这些钱去做投资做大生意了,在太太的眼里那点钱最多就是开个杂货铺,能够赚点微博的利钱就不错了。

  “准确地说是我们的资产。”叶秋纠正叶修道。

  “……”叶修没有反驳叶秋,虽然在他看来在军队里得的兵饷足够套路快活一阵了。当然这点兵饷作为嫁妆是不够看的。叶修暂时将“嫁妆”这件普世价值观认为将极大影响Omega嫁人后生活品质的事情扔在了脑后。实际上,除了看到叶夫人,叶修是完全把自己需要嫁人这件事都是扔在脑后的。

  “那么你的决定呢?”叶修问道,“这户人家的资产令你满意吗?”

  “还不错。”叶秋颇出乎叶修的意料,竟然对这桩婚事还算满意。

  “你不看看他们家的儿子吗?”叶修发现自己不能认同这样莽撞的择偶过程。

  “实际上我见过他们家的少爷。”叶秋回道。

  叶秋这样一说,叶修就有了兴趣。他觉得让叶秋满意的恐怕不止是对方家的资产。

  “那是个什么样的男人?是个温和的人吗?”基于叶秋的特殊情况,叶修真心希望这个Alpha是个温柔体贴的人。

  “就长相而言是赏心悦目的。至于脾气……那时候他还只有十五六岁,少年的脾气你我都是清楚的。”叶秋避重就轻道。

  “你……难道对他一见钟情了吗?”叶修犹豫着,试探自己的兄弟。

  叶秋白了叶修一眼:“我可没有那样的怪癖。”

  “等等!”叶修却忽然想到了一件事,“既然那户人家相中了你,那势必要有人来和我们家谈一谈这桩婚事吧?”

  “实际上,是他们家的少爷亲自来了。”叶秋说到。

  “他们家的少爷是不是很年轻?”叶修问道。

  “是,如果我猜的没错,刚刚成年。”叶秋道。

  “那可真是够年轻的。”叶修说道。这时候他不得不怀疑叶秋口中的相亲对象,正是那天妄想单枪匹马干掉劫匪的那个年轻男孩。

  是的,在叶修看来那就是一个男孩,因为惊人的天赋而没办法和同龄人一样遭受人生应有的遭遇。

  这样一个男孩儿,叶修说不出是好或者坏。这样一个年轻貌美的Alpha,恐怕不是脾气温和的人儿,满身傲气倒是极有可能。但是这些大少爷通常又特别的天真,有着属于他们的可爱地方。

  叶修却很怀疑,叶秋能否赞同和欣赏这种天真的可爱之处。

  “那么,如果这个男孩没有什么特别过分的恶习,你就接受这门婚事了?”叶修不得不向弟弟确认他的态度。如果叶老爷传达的信息无误,未来相当一段时间他们将和这群外来的年轻人们有相对频繁的接触。他必须了解叶秋的态度,这样才能把握面对那名Alpha以及他的亲朋好友时该有的态度。

  叶秋却在这时候皱了下眉头。他低头看向故作慵懒的叶修。他忽然开口对叶修道:“我们最佳的配偶应该是我们的兄弟,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我们,更体贴爱护我们。但是这是不能够的。而且我们亦不能以我们的兄弟作为标准,那会让我们陷入孤独一生的难堪境地。”

  叶修闻言愣了愣。他缓缓点了下头,眼珠子转了转,然后说道:“所以你的答案呢?”

  “站在一个Omega的角度,我希望未来的丈夫或者妻子是个成熟稳重、体贴大度的人。”叶秋缓缓道,目光落在窗外黑暗的夜色中,“但是就我个人的感想而言,我更乐意那个男孩子一直保持当初我看到他是的模样。这样至少让我觉得对未来的配偶是有一点了解的。”

  可惜的是,这是十分难得的。三年多的光景,又是从少年到青年的转变。谁也不能保证一个人在经历了这个阶段后会成长成什么模样。

  叶修回忆了一下那个得意洋洋的小屁孩,竟然意外地有些乐观起来:叶秋的运气或许会很不错。至少这个被打发来相亲的小Alpha看上去人品不错。

  兄弟两个就孙家大少爷的交谈至此为止。叶修实际对自己的弟弟也许很快就要出嫁这件事颇为不适应。但是叶秋和他一样都是有自己主意的人,既然父亲都已经把这件事情交由叶秋自己全权处理了,叶修自然没有想去横加干涉的意思。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孙家的人会来得这么快。就在叶家的双胞胎交流后的第二天,一大清早,叶老爷就收到了来自温泉山庄的邀请函。

  这封邀请函实际上是给叶修、叶秋还有苏沐橙的。按照邀请函上的说法,作为新客,温泉山庄的租客想要和这里的邻居打个照面。但是他们这次来的都是年轻子弟,邀请长辈们就很不和宜了。所以只是邀请了当地的年轻人一起聚餐,增进一下友情。

  叶夫人看到这张请柬的时候,无比的激动。这意味着她的嫂子没有哄她开心,孙家的人的确中意了她的小儿子。这就意味着,叶秋能嫁到孙家,那么唐夫人势必重守承诺让叶修嫁进唐家。而她因为当年未婚先孕的事而和家族产生的芥蒂就可以一笔勾销了。

  “还有什么比这更美满的了吗?能够看到他们过上幸福富足的日子,我就再没有所求了。”叶夫人握着干女儿的手,激动又欣慰地说道。

  苏沐橙闻言只是优雅地微笑。她知道这时候绝不是忠言逆耳的时候。何况暂时来看这两桩婚事还是不错的。

  但是那个向叶修哥求婚的Alpha该怎么办呢?女人的直觉让苏沐橙觉得,那个Alpha能够让叶修得到最大的幸福。

  孙家的邀宴在两天以后。叶夫人的原意是让家里的三个Omega都去,但是叶修不想这么快和那个求婚的Alpha见面。尤其实在这个很快就要迎接第一次发情期的节骨眼上。叶修深刻怀疑自己一旦意外发情,而青年就在眼前,自己恐怕没有多少意志力去抵抗对方。

  叶修借口身体还没有痊愈,不适合去别人家做客。

  叶夫人对儿子的理由不以为然。她对叶修发号施令道:“辜负主人的邀请之情,才是最不适合的事。去吧儿子,帮你的弟弟好好看看那个Alpha,是个多么优秀的可人儿。你也可以从中学习一点Omega和Alpha的相处之道。”说着说着,叶夫人就眉开眼笑起来。孙少爷的到来真的是令她太高兴了。

  叶修看到母亲如此的兴高采烈,心里禁不住吐槽了起来。如果自己告诉母亲这位孙少爷就是几天前那个被她看不上眼,觉得只是一个刚成年的小屁孩,不知道母亲大人还会不会这么高兴。

  叶修不得不对叶夫人说道:“我恐怕,那天在树林里遇见的Alpha,是孙少爷的亲友。我想在我拒绝他后的短时间内,还是不要见面为好。”

  叶夫人闻言不由得正色。她当然知道叶修说的Alpha是谁,迄今为止统共也就这么一个Alpha向她的儿子求婚。让叶修和一个追求者呆在一块儿,显然是不利于叶唐两家的联姻大事的。

  叶夫人立刻改变了主意。既然孙家中意的是叶秋,那叶修去不去都没有关系。

  叶夫人从善如流,答应了叶修的请求:“既然你的身体还是不舒服,那就回你的房间躺着吧。等到你们的表妹来了,你可得打起精神来好好招待她。”

评论 ( 2 )
热度 ( 8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